飛機起飛不等人 警及時協尋老翁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於108年12月11日14時許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稱北屯區同榮路上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員警許富凱、涂仁勇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了解,發現一名高齡90歲許姓老翁在騎樓裡不知所措,似乎有失智情形,並且身上帶有18萬的現金。

員警發現許翁獨自帶著大量現金走在路上徘徊感到十分疑惑,便詢問因何攜帶這麼一筆不小的現金在身上,原來許翁長期在大陸依親,許久才返台一次,這次返台是為了領取自己的退休金,所以自行跟旅行團返臺。而他中午從住宿的麗都賓館出門,領了退休金後卻認不得回飯店的路,只能在路上徘徊,所幸被路過的民眾發現報警。由於老翁偶歸回臺並無可聯繫之親友,也沒有手機可以聯繫,但還好在許翁身上發現旅客資訊,便聯繫他所跟團的旅行社,將許翁載送回投宿的飯店交給領隊。

領隊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因為稍晚便要搭車前往桃園機場,如果協尋不到許翁,可能當天晚間要搭乘的班機恐怕就趕不上,好在熱心民眾和警方的及時協尋,才讓許翁得以順利返回大陸親屬身邊。第五分局警方也呼籲,如家中有年長者,外出時最後攜帶相關聯絡資訊或身分之資料,以避免走失迷路時,可以讓警方迅速通知協尋,也讓家人得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