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精靈,生命的延續家~呼吸治療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呼吸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生命中有人因為疾病意外而需仰賴機器呼吸,對依賴醫療儀器維生的病人卻是一段辛苦的過程,而「呼吸治療師」即是幫助我們呼吸「失而復得」的關鍵角色!透過肺部訓練、心肺強化,原來呼吸是一件這麼辛苦且困難的事情!本月21日是呼吸治療師節,臺中醫院提早為他們慶祝特別的節日。

對呼吸治療師來說,讓呼吸器成為輔助之用,是跟時間的抗戰,是讓病患保有體力對抗疾病之外,省下對抗呼吸的力氣,透過呼吸治療師的幫忙,在呼吸訓練過程中,提供協助給特殊需求的患者與家屬專業諮詢與安心感,融合家屬提供患者的支持力量,讓呼吸訓練變得更容易。

侯承伯院長說,呼吸治療是醫事專門職類,更重要的是不論在重症單位、居家照護、病房都是醫療團隊內不可或缺的一環。侯承伯院長致贈薄荷盆栽給呼吸治療師,感謝呼吸治療師為醫院所付出的貢獻。最後,跟著臺中醫院一起祝福辛苦的呼吸治療師們~呼吸治療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