濤~海的聯想曲在港藝首演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教育部12年新課綱於108年起正式實施,為呼應「自發、互動、共好」之課程精神,並落實跨域整合的課程實踐,臺中市立順天國中舞蹈班、龍津高中國中部美術班、順天國小三校藝才班為主體的藝才班創作表演《濤~海的聯想曲》12月20日首度在港區藝術中心演出。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本次三校聯演係由教育部指導、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主辦、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協辦,並由三校家長會共同贊助辦理。考量演出學校的區域分布及在地文化特色,本次表演主題訂為「濤~海的聯想曲」表演節目令人期待。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為了讓孩子從不同的角度詮釋自己有關於「海」的想像,透過舞蹈老師的編排和指導,從另一個舞蹈面項展現出大家對於「海」的 7 種演繹,於將於下星期五(108年12月20日)晚上 7:30在港區藝術中心正式發表,編舞老師有順天國中的賴凌嵐、田函玉、龍津高中的郭意瑄、辛玫臻與順天國小的林湘鈞等 5 位老師聯合編排。三校聯展舞序分別有:〈敬‧神〉、〈海之景〉、〈最初的心〉、〈媽祖的孩子〉、〈海之聲〉、〈搏浪〉及〈聽…濤〉等七個舞碼,表演節目絕對精采可期。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本次展演的特色首次結合舞蹈,及相關活動內容融入學校課程規劃與設計,聯演係海線地區各高國中小不同教育階段學校的首次合作案例,希冀落實生活美學之推廣。

活動詳情可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 http://www.tcsac.gov.tw/或電(04)2627-4568轉 9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