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抱錢赴銀行急給詐團對帳 幸遇合作警機智阻詐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陌生的投資訊息不牢靠,小心謹慎才能駛得萬年船。臺中市豐原區一名男子日前LINE上突然跳出自稱是某理財教學公司顧問的陌生訊息,並主動與男子分享投資資訊,閒聊一陣子取得男子信任後,稱因投資急需現金對帳周轉,請男子依指示至金融機構匯款,因行員察覺匯款用途有異,報警處理,才順利保住男子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羅佑宗於111年9月22日14時許接獲銀行行員來電報案,稱有一名劉姓男子(62年次)匯款用途有異,需要員警協助。據了解,日前劉男的LINE突然有位陌生男子加好友,對方主動與劉男攀談並自稱是期貨理財顧問,以閒聊、傳授期貨理財方式取得劉男信任後,表示自己現在正投資期貨盈利,因資金挪用需要現金對帳,請劉男代為匯款新臺幣2萬元至指定帳戶,劉男不疑有他的急赴銀行匯錢。
  
銀行行員在辦理匯款過程中,察覺劉男款項用途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劉男語帶埋怨地跟員警表示,因投顧公司急著對帳,他不能不匯款,後經員警了解來龍去脈後,向劉男勸阻這是「假投資、真詐騙」的慣用手法與話術,劉男起初仍不願意相信是詐騙,直到員警靈機一動請他先撥打該公司官網所留的聯繫方式,沒想到電話一撥竟然是空號,劉男這才瞬間驚醒自己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中,並不斷感謝員警及行員的熱心協助,才能即時阻絕假投資開端,以防後續更大筆的款項匯出。
  
合作派出所所長蕭偉志呼籲,因受疫情影響,大環境經濟相對受到衝擊,新興投資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應審慎思考,多方評估求證,如接獲可疑訊息、電話,務必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員警趕赴銀行即時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