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汪星人的相遇 狗醫生輔助性活動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與汪星人的相遇 狗醫生輔助性活動」,於10月19日、10月26日、11月2日、11月9日(六)上午09:30至11:30在鹽埕早療據點辦理連續四週的活動,總計有6組家庭、四場總計50人次的兒童及家長一同參與,場面溫馨又活潑。
  
本次活動參加的主要成員以自閉症的孩子為主體,在四場的活動中,設計了餵食、配對圖卡、跳圈圈、撫摸狗醫生、親子共同闖關等一系列的內容,讓孩子於活動中尋求更多的感官觸覺、社會動機,並能減少注意力不集中的行為,同時讓兒童學習等待,並學會遵守團體規範等,並引導孩子與動物之間的互動進而提升其社會互動能力。
  
此次的活動主要由親子共同參加,除了讓兒童有不同的生活經驗外,家長的共同參與,藉由老師的示範也可以學習到如何親子共同合作完成一項任務,也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優勢與潛力。小佑的媽媽表示:本來孩子對狗又愛又怕,在四場活動下來後,不僅能夠學習等待,且會想要主動去接觸狗醫生,還能夠用手餵食,為了完成任務也能夠跟著仿說句子,對孩子來說是很大的進步,謝謝據點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與汪星人的相遇 狗醫生輔助性活動」為今年度所辦理的創新活動,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屆時歡迎大高雄地區家中有(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長報名參加。據點電話:533-5011,據點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