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萬里 非常婚禮這對新人把握因緣做好事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人生大事,都比不上把握因緣做好事;送愛萬里,都比不上揚善的非常婚禮」!
臺中一對新人張毓哲、卓雨親,11月2日在完成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還穿著結婚禮服的他們,等不及回家換裝,就立即趕往慈濟后里聯絡處擔任二手衣整理志工,只因為他們就是要把握因緣,即使是新婚的人生大事,但做好事不能少掉他們這對新人,一起與其他志工投入送愛到萬里之外的非洲莫三比克二手衣整理裝箱志工行列。

慈濟志工發起「善念共振.讓愛非揚」送愛到莫三比克的募衣活動,獲得各地熱烈響應,陸續從各地送到慈濟后里聯絡處後,需要大量志工進行二手衣分類、套量、摺衣、品管、裝箱、稱重等一條龍作業。

11月2日一大早,近三百位的大臺中志工及會眾,齊聚在慈濟后里聯絡處,分成四條動線整理募集到的二手衣物,依孩童不同年紀、尺寸穿的衣褲分類。

大約十一點左右,正當大家專注埋首整理募集的衣物時,一對新人在親友的陪同下走進后里聯絡處。新郎張毓哲與新娘卓雨親剛從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後,就穿著新娘禮服過來。新郎的媽媽蕭素蘭是慈濟志工,平日都在后里聯絡處承擔香積工作(負責打點廚房和用膳事宜的執事人員)。

張毓哲對於媽媽蕭素蘭投入慈濟志工的善行很認同也很支持,在籌畫婚禮的前夕就主動的提出,希望他的婚禮能有后里聯絡處的足跡,並且要廣結善緣請大家吃湯圓。

蕭素蘭一聽到兒子有這分心意,詢問了新人與家人,「要不要來參加「送愛到莫三比克的舊衣整理分類活動?」結果大家都很樂意。蕭素蘭開心的說:「兒子媳婦在結婚的這一天來這裏植福,納納福氣。讓新人來認識慈濟理念,這是善的傳承,也是幸福的傳遞」。

張毓哲與新婚的妻子卓雨親一起摺同一件衣服,張毓哲說來這裡整理二手衣送愛到萬里之外的東非,能在完成終身大事夫妻倆人共同完成這一件事,是很有意義的。

在這喜結良緣的日子,現場所有近三百位慈濟志工,齊唱〈祝福歌〉給予新人無限的祝福。祝願新人愛延續,幸福美滿,永壽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