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中的馬路都是我的訓練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有在健身的人,相信一定都對推雪橇這動作不陌生,但你可曾想過,原來推雪橇這動作除了有燃脂、健身的好處外,原來還可以用來排除交通障礙呢!在現實生活中,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就有喜歡運動的員警,將推雪橇的健身動作,應用的淋漓盡致呢!

這天一輛白色自小客車行經中清路二段與文心路口,車後突然冒起大量白煙,隨即拋錨在車流量極大的路中間,由於當時適逢上下班尖峰時間,周邊的人車流量非常大,現場險象環生,水湳所警員洪崇銘、陳冠廷在接獲案件派遣後,急忙趕到現場,由於中清、文心是個相當大的路口,必須趕緊疏導交通,並將事故儘速排除,陳員馬上實施交通疏導,而洪員則是使出了平時健身時,就常在用的推雪橇招式,讓自小客車很快就被推移到路旁安全位置,而自小客車駕駛表示,他是今早從外地前來水湳市場批貨,可能是車輛零件老舊故障導致拋錨,員警在車輛拋錨排除後,協助車主聯絡修車廠人員前來修復。

這位推車的洪員平日及放假期間,都有登山、跑步及健身等運動習慣,腳力十分強健,這次充分發揮自我日常訓練的功效,以最快速度,將拋錨的自小客車推至路旁停放,不僅順利排除事故未導致塞車,也讓原本忐忑不安的自小客車司機笑顏大開。

第五分局分局長郭士傑表示,警察工作十分需要體力,因此很鼓勵同仁閒暇之餘能夠培養運動習慣,這次洪員能在危急時發揮戰力十分值得嘉許,為民眾提供最佳執勤狀況及服務品質。但是也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前,一定要先檢查車輛狀態,平時也應妥善保養車子,以確保行車安全,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