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開辦民宿業者教育訓練  旅宿品質再升級

屏縣府開辦民宿業者教育訓練- 旅宿品質再升級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提升屏東縣合法民宿業者服務品質,111年8月23日至24日於東港、恆春辦理3場針對縣內合法民宿業者的教育訓練課程,邀請專業律師及創業輔導顧問針對民宿業者常見的財務及法律知識授課,希望藉由提升業者專業職能,帶動屏東整體旅遊服務品質再升級。

屏東縣合法民宿數量破千家,為協助民宿業者加強旅宿業專業知識,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每年皆定期辦理教育訓練。鑑於疫後觀光快速復甦,加上交通部觀光局悠遊國旅及屏東縣政府「Fun屏東-送客獎勵金、月月抽好禮」等補助活動的推波助瀾,屏東縣今年暑假住宿率平均在七成以上,更加突顯為民宿業者充電以提升競爭力的重要性,因此縣府今年特別邀請知名創業輔導顧問覃櫟芳老師、法律專家陳麗珍律師及黃淑芬律師開班授課,針對民宿業者最常面臨的財務及法律課程開設「民宿業要懂得法律」及「民宿業財務規劃及會計帳」等專業課程,民宿業者報名踴躍。

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表示,加強旅宿業者專業知能一直是縣府非常重視的培力項目,今年希望透過專業化的教育訓練幫縣內民宿業者加強法律知識、健全財務體質,進而達到提高遊客對於屏東縣住宿滿意度的目標,讓遊客來屏東遊玩可以體驗到高品質、安全、合法的住宿體驗,創造多贏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