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靜女士考取勞動部製發之中華民國技術士模板證照乙級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移民署為鼓勵新住民取得專業技能,增加就業競爭力,凡參加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測驗及格,且持有勞動部製發之甲、乙、丙或單一級別的中華民國技術士證者,皆可申請新住民證照獎勵金。

110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證照獎勵金部分共有597位新住民獲頒,其中來自印尼的陳麗冰女士,年輕時來臺就讀淡江大學國際貿易系,畢業後運用自身的母語及流利的中文,到人力仲介公司工作,成為雇主及移工間的溝通橋樑,為了在專業領域中精進職能,考取全國乙等就業服務證照。她在五年前因攝影結識先生,目前育有三個月大的兒子,要在工作及家庭取得平衡,是許多人的難題,然而她克服一切困難持續進修,準備未來報考國際貿易相關證照,增強在職場上的多元能力。

另外,來自大陸地區的杜小靜女士,為了要照顧小孩來臺定居,放棄原本建築設計的事業,當了多年的全職媽媽,因為久離職場與社會形成隔閡,對於重返職場心生怯意,因緣際會參加職業訓練,學習不同的工程管理實務課程,除了學習手繪、實務管理外,還要鋪電路、砌磚、粉刷、鋼筋、模板等。忙碌上課外還要兼顧家庭,利用課餘和睡覺的時間寫功課,常常寫到趴在桌上睡著,半夜兩三點醒來再繼續寫,終於成功考取全國乙級模板證照,目前進入於建築師事務所,逐步朝向成為建築領域的專業人士邁進。(圖 移民署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歷年來新住民證照獎勵金獲獎者於服裝、美髮、烹調、電腦硬軟體、照服員及會計等各專業領域上成為耀眼的「新」星。移民署除鼓勵新住民可以透過考取證照,提升專業能力外,並期能跨領域學習,成為適應時代變化的整合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