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裡唯一回憶遺失求助警10分鐘後獲最感恩的消息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三重一名吳姓男子搭乘計程車回到家後,發現不慎將錢包遺落車上,由於錢包內放著他僅存的唯一一張親人合照,他急忙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遺失協尋,經過轄區派出所員警積極協助下,在不到10分鐘便接到警方尋獲的消息,也讓他尋回了僅存的回憶。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葉建宏日前凌晨2點多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錢包遺落在車上,裡面有他僅存的唯一一張親人合照,急需警方協助。41歲的吳姓男子表示,他搭乘計程車回到家後發現錢包遺失,隨即向住家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因他記得乘車時還曾看到錢包,懷疑可能是下車過程中不小心掉了,裡頭現金雖然不多,卻有對親人的僅存的回憶,便抱著一絲希望向警方求助。員警獲悉後,立即依照吳男敘述的下車地點調閱監視器畫面,所幸在調閱第4個監視畫面時,角度恰巧清楚拍攝到計程車車號,接著員警依照車號聯繫上計程車駕駛,順利協助尋回錢包,隨後吳姓男子接到了一通意外的來電,錢包找到了!吳男開心至極的到派出所領回錢包,打開錢包得知內容物沒有短少,而且能順利尋回最重要的唯一回憶,更是激動的頻頻感謝警方積極與高效率的協助,開心地捧著裝有重要回憶的錢包與員警拍照留念。

三重分局提醒,出門在外個人貴重物品務必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之處,下車前也請再次檢查有無遺留個人物品,並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內,減少遺失風險。(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