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有福了|花蓮市水牛公園首座寵物運動公園


圖片說明:為了宣揚動保理念,在花蓮市水牛公園舉辦市集,希望打造全新的寵物園地,造福花蓮的飼主及愛犬。(記者林秀貞翻攝)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將在本周日7/31下午4點,於基金會旁的水牛公園,舉辦「2022寵物犬來玩市集」,內容區分三大主題,包含免費疫苗注射與動保政令宣導有獎徵答、寵物與飼主組隊互動競賽、以及豐富的商品市集,最重要的是參加者「犬犬有獎」,寵物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千載難逢的機會,邀請飼主們及愛犬,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會址緊鄰花蓮市水牛公園綠地,該處為眾多飼主喜好之遛狗點,為落實公益宗旨,並推動環境教育、動保觀念,基金會創辦人張美慧邀集縣府農業處、環保局、花蓮市公所、花蓮縣獸醫師公會、花蓮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等團體協力合作,籌畫於暑假期間,辦理「2022寵物犬來玩市集」,活動兼具知性感性與生動趣味性,藉由大眾廣泛參與,不僅推展人與動物之生命教育,也同時賦予活化後的老屋、荒地,更豐富的生命力。

張美慧表示,讓花蓮成為動保友善城市的先行者,一直是她擔任民代以來的首要目標,更在任內催生了東台灣首座寵物運動公園、力促花蓮縣動保自治條例、街道犬貓遺體處理辦法、監督流浪犬減量工作、捕獸夾取締、動物火化等議題。

為了宣揚動保理念,特別選在七月的最後一天,在花蓮市水牛公園舉辦市集,希望打造全新的寵物園地,造福花蓮的飼主及愛犬,活動分三大主題,包括動保教育宣導、互動遊戲、商品市集。

動保教育宣導,包含流浪犬認養、動保政令宣導及有獎徵答、寵物犬免費八合一疫苗注射(限量)、狂犬病疫苗注射(限量)、寵物犬基礎健檢與保健諮詢、寵物美容諮詢、狗便黃金塔示範。

互動遊戲包含寵物犬才藝及裝扮秀,由於天氣炎熱,為避免造成犬隻負擔,請簡單打扮,帶個蝴蝶結,以及能聽懂主人簡單指令也都可以,重點在於互動。

趣味競賽,邀請飼主與寵物犬組隊參加,「誰是大力士」,分為小型犬與中型犬兩個量級,遊戲方式為由飼主將愛犬抱起舉高,撐最久者獲勝,考驗飼主及愛犬默契與耐力,第二項魷魚遊戲-123木頭人,飼主以牽繩繫寵物犬一起玩123木頭人,兩個遊戲的贏家將可獲得精美小禮品。

最後是商品市集,現場特色攤位,包括蔬食類、文創類、寵物食品用品類,不但能讓寵物玩得開心、飼主也能收穫滿滿,相信會是非常難忘的回憶,民眾可選擇有興趣的遊戲參加,也可依自身喜好逛市集,陪伴毛孩,度過歡樂的午後時光。

張美慧表示,非常感謝各指導單位及協辦單位的支持與協助,讓動保觀念的拓展,更有實質的成效。寵物犬市集活動時間,7月31日下午4點到7點,在花蓮市仁愛街水牛公園。

活動指導單位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花蓮市公所。

協辦單位,好侶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又一村文創園區、花蓮市國風里辦公處、花蓮縣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記者協會、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花蓮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花蓮縣獸醫師公會、統冠聯合超商股份有限公司。

 

原始新聞來源 動物也有福了|花蓮市水牛公園首座寵物運動公園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