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熊讚」作客警廣暢談治交安 中警二副分局長On Air

【照生新聞記者 鄭雅云/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副分局長黃有富於今(19)日上午應邀參加警察廣播電臺臺中分臺「945會客室」節目,攜帶高人氣阻詐「熊讚」向主持人及台長致意,在主持人蔣蓉輕快、活潑的主持節奏中,暢談「五岔路口科技執法」、「青春專案」及「防詐宣導」等治交安三大重點工作,並呼籲聽眾注意車手特徵,發現可疑立即報警,如協助阻詐有成,不僅幫助他人守住身家財產,更將獲得警局表揚,抱回萌度爆表的「熊讚」,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二分局副分局長黃有富於7月19日上午應邀參加警察廣播電臺臺中分臺「945會客室」節目。(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二分局副分局長黃有富於7月19日上午應邀參加警察廣播電臺臺中分臺「945會客室」節目。(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黃副分局長指出,第二分局轄內由五權路、崇德路、錦南街及三民路三段雙向匯聚的不對稱五岔路口,自2月16日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以來,至6月30日該路口發生事故計46件,較前四個月 (110.10.4-111.2.15) 減少11件(-19%),顯示事故防制已見成效。另外,為降低交通事故衝突點,自6月22日該路口右轉車道由原有1線擴增為2線,並於中間增設機車優先道,與右轉汽車做分流。提醒民眾除了進入路口減速慢行以外,亦應提前注意依自身駕駛動線,循該路口之標誌標線指示行駛,以維護行車安全。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第二分局規劃了系列活動,除結合「台中市柔道協進會」分別於7月30日10時在柔道場(中區興中街90號)舉辦「第五屆武德盃中小學柔道錦標賽」、於8月06日在北屯區松竹國小(北屯區昌平路二段12號) 舉辦「111年中部五縣市柔道錦標賽」,鼓勵青少年參加柔道競賽,揮灑汗水以外; 7月30日13時至14時也在「中友百貨」舉辦【夏日小農街舞活動】,邀請新民高中熱舞社表演街舞;分局少年防制官都會在活動現場以有獎徵答模式進行預防犯罪暨法令宣導,將法治觀念深入於心,提升自我保護觀念,讓青少年快樂過暑假。
此外,第二分局格外重視打詐工作,分局長陳家銘多次帶隊前往轄內銀行、超商拜訪,面對面意見交流與溝通防詐新觀念,希望能藉此守住民眾的荷包。111年上半年攔阻民眾遭詐騙案件計15件、攔阻金額新臺幣963萬餘元,比起去年同期攔阻增加10件,金額新增591萬餘元,下半年亦已攔阻2件,金額102萬,顯見結合民力的「阻詐連線防護網」發揮成效。黃副分局長也分享近期阻詐案例,介紹了常見的詐騙手法及車手特徵,提醒民眾如有發現可疑,立即向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詢問,平常則要多加關注警政宣導,畢竟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五花八門,切莫存著自己不會被騙的優越心態,才能確實保障身家財產,避免成為下一個被害人。

副分局長黃有富表示「警察用心,人民安心」,治交安工作是一場長期的無聲戰役,第二分局全體同仁將堅守工作崗位,恪盡職責,也希望民眾對於日常生活中的犯罪徵候多加留心,向警方反映,警民同心,其力斷金,邀請民眾持續支持警察,共同為安居家園攜手努力。

The post 攜「熊讚」作客警廣暢談治交安 中警二副分局長On Air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