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管處出版品榮獲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肯定

封存再現(封面)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高雄報導】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海管處)長久推動國家公園自然人文保存及推廣,透過書籍、線上影音分享最新調查研究成果以及國家公園第一線工作實況。其中《封存/再現:澎湖南方四島》及《他鄉‧故鄉:澎湖南方四島紀行》二本出版品,更榮獲國史館臺灣文獻館「111年度獎勵出版文獻書刊─政府機關類推廣性書刊」佳作的肯定!

他鄉故鄉(封面)

《封存/再現:澎湖南方四島》是海管處委託國立臺南大學張靜宜老師團隊,將其調查成果,運用閱讀性高的文字、照片及插畫出版專書,提供大眾分享閱讀,從中解讀及訴說澎湖南方四島聚落歷史、人口遷移、產業型態變化等面貌。《他鄉‧故鄉:澎湖南方四島紀行》是海管處同仁吳明翰先生在島上服務期間,以手上的鏡頭記錄下島嶼人文、地景的輪廓,並展現國家公園第一線同仁工作的甘苦,以及訴說常住離島的鄉親及服勤人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封存再現(封面)

 

想先睹《封存/再現:澎湖南方四島》及《他鄉‧故鄉:澎湖南方四島紀行》的朋友,歡迎到海管處官網(https://www.marine.gov.tw/)閱讀電子書,或透過臉書平台關注國家公園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