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物品噴滿地 警急助癲癇男就醫

男子癲癇發作物品噴滿地 警消耐心等他重新開機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日前1名王姓男子疑似突然癲癇發作,倒臥在人行道上抽搐,警消到場時王男已自行坐起,休息一陣子勉強站起來仍搖搖晃晃需要攙扶,卻堅持自己有要事待辦打算離開,警方見其口罩內滿是鮮血又站不穩,懷疑其剛才跌倒時有傷及頭部,苦口婆心勸說其即刻至醫院進一步檢查,王男見一行人如此關心自己,這才點頭前往就醫。
 
經警消苦心勸說 男子才點頭前往就醫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朱立凱、林如凌日前接獲通報指稱於臺中高等法院前有人路倒,經警消到場查看,發現1名男子跌坐在人行道上, 1隻鞋子、手機及眼鏡等物品散落路旁,對剛才發生的事完全不記得,直說自己沒有怎麼樣,卻也不曉得為何會坐在地上,休息一陣子勉強站起來,仍是搖搖晃晃需要攙扶,眼見男子精神恍惚,不管警消人員詢問什麼都沒有反應。
男子癲癇發作物品噴滿地 警消耐心等他重新開機
 
 
目擊民眾指稱方才看到男子倒臥抽搐,依救護人員研判應為癲癇發作,休息一段時間神智就可恢復,果真沒有多久,男子就慢慢恢復意識能夠應答。然警消見其口罩上滿是鮮血,擔心其傷及頭部,勸說他前往就醫,王男卻稱自己另有要事,眼看約定時間就快來不及,不顧自身狀況仍執意想要前往,所幸在警消一行人苦心勸說之下,他才改變計畫,安心前往就醫。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如有癲癇病史或失智症患者,應多加關懷儘量避免單獨外出,以防外出時病發無法即時救治,衍生危險;民眾外出如有發現有人身體不適路倒需要緊急就醫時,務必保持冷靜,可以立即撥打「119」請救護車前往協助就醫,必要時警方也會派員前往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