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鄉公所辦理系列增能微學習 今天由廉政法紀宣講登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雲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於6月至7月間,利用每週二及週四之中午時段,辦理系列增能微學習課程,課程包含調解和解效力說明、台灣非洲豬瘟防治、不動產撥用及管理、預算編列、核銷錯誤態樣、採購錯誤態樣、資源回收須知,最後在7月7日由廉政法紀宣講壓軸登場。

麥寮公所政風室主任陳大中說,利用中午用餐時段,分享幾則其他公所曾發生之案例,以及實務上曾經做成的判決,說明相關案例可能涉及之法律責任,讓同仁用餐之際,同時可以輕鬆認識自身經辦業務必須瞭解之廉政法令及重要事項。會中,陳主任也以公所最常辦理之農業災損補助為例,如果明知申請人不符補助要件,卻仍逕予補助,這時候就可能有觸法之虞。另外也提到公所經辦各項業務,如有民眾或廠商贈送禮盒或其他利益,應確實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辦理,避免遭人物議。

本次系列增能微學習從6月9日一直辦理至7月7日,在今日中午圓滿劃下句點,參與活動之同仁直說收穫滿滿,期待明年能接續辦理,讓大家辦公之餘,可以適時充電,補充新知,讓公所各項服務更加到位。

本次增能微學習上課情形
政風室主任有獎徵答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