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賊偷騙台中 中市刑大請檢方聲押獲准

【照生新聞記者 澄石/臺中報導】

近期臺中市發生數起機車竊盜事件,經相關分局員警積極調閱監視器,鎖定汪姓男子涉嫌重大,案件移送後,汪嫌仍然利用判決服刑的空檔繼續犯案。今年4月份中市刑大肅竊組主動分析資料後,統合相關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向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報請指揮偵辦,重拳出擊,報請法院聲請羈押,讓汪嫌不再趴趴走,繼續犯案。

專案小組,擴大分析發生地之監視器影像、深入統合各發生地點交叉比對犯嫌足跡,發現犯嫌汪男居無定所,搭乘免費公車出沒在臺中市各處車站、鬧區,伺機竊取未拔鑰匙的機車。汪嫌經常流連網咖、公園等不特定處所,造成偵辦時追蹤動態的困難。經過專案人員不眠不休跟監,發現汪嫌竟故技重施,在台中新社區興隆街一帶巡視有無未拔鑰匙的機車,伺機竊取,立刻報告檢察官核發拘票,在網咖內將汪嫌一舉擒獲,為了避免居無定所的汪嫌再犯,同時向臺灣臺中地方法院聲押獲准,後續同步清查汪嫌是否涉及其他案件,持續擴大清查溯源。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詹典儒表示,分析機車失竊原因,大都因鑰匙未拔而遭順手牽羊,使用後便隨意棄置路旁。詹隊長特別提醒,民眾停放機車應注意是否將鑰匙拔起,並勿將貴重物品放置於車廂內,以免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同時喊話宵小不要心存僥倖,認為微罪不會被羈押,還可以趁機再犯,只要符合羈押條件,臺中市警察局都會請檢察官聲請羈押,在臺中犯罪,勇警必「連根拔起,嚴查嚴辦」,不分晝夜的保護市民!

The post 機車賊偷騙台中 中市刑大請檢方聲押獲准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