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N創客基地再創佳績 進駐創客謝澄霈榮獲雙獎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為推廣創客理念及培養民眾創新實踐能力,提供有意投入創客之路的民眾進駐基地,不僅享有創作空間與專業的機具設備,並提供技術及就創業輔導諮詢,讓創客將創意想法付諸實踐,創客間還可互相交流。TCN創客基地進駐創客-謝澄霈經由該單位輔導及培育,成功獲得2021國際社會創業家培訓競賽「新創潛力獎」及「111年FLUX 雷射雕刻設計大賽」第三名,體現了創客自造精神。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激發民眾創新能量及培養實踐能力,分署TCN創客基地除了提供機具設備外,還不定期辦理創客設計、自造、行銷等多領域課程,透過該基地一條龍式資源服務,協助創客們將無限創意實體化;藉由輔導培育課程的交流分享,也讓進駐創客培養創新思維及提升技能教學。

進駐創客-謝澄霈於2021年4月,經由TCN創客基地的媒合與推薦,報名參加2021國際社會創業家培訓競賽(BeChangeMaker,BCM),以作品「WaterGrail」獲得新創潛力獎。後更積極投入雷射雕刻、切割相關領域創作,並使用基地內的機具設備開發出多款相關應用作品。其中以一款可繞性變形結構設計之雷射雕刻作品「木須龍」,參加「111年FLUX 雷射雕刻設計大賽」榮獲第三名佳績。進駐創客-謝澄霈透過參加競賽的方式,勇於面對挑戰,提升作品的創意與精緻度,將實踐的藍圖展現在競賽舞台上,不僅完成任務與目標,亦體現創客不只是創作作品,更能創造出美好的理想,澄霈即使已獲得多次競賽的肯定,仍持續精進自己,開發更多創意作品。

TCN創客基地規劃不同屬性及類型活動,並輔以創新思考、創意設計、創客潮流、創業資源等面向,凝聚了自造者社群,讓創客們在此學習不同領域觀點、分享創意與合作。歡迎青年朋友們多多利用創客基地,跨領域學習與合作,詳細進駐辦法請上TCN創客基地網站https://ysmb.wda.gov.tw/查詢。

FLUX 雷射雕刻設計大賽-活動木鬚燈
FLUX 雷射雕刻設計大賽-活動木鬚燈2
使用創客基地-雷射雕刻機
進駐創客-謝澄霈參加設備暨軟體操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