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及小港分局 分別查獲男子偷竊已依法送辦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楠梓分局後勁派出所於4月23日16時許接獲選物販賣機台業者報案稱渠在後勁夜市旁的店內娃娃機贈品拉拉熊(價值300元)遭竊,並提供店內監視器影像,見竊嫌進入娃娃機店後,發現機台上的把手吊掛着白色拉拉熊後背包贈品,竟正大光明順手牽羊將拉拉熊偷走,犯後騎乘機車逃逸。

員警瞭解案情後,立即擴大調閱周遭影像畫面,經過抽絲剝繭將歹徒當時的穿著、身材、交通工具等特徵交叉比對,進而得知王男(38歲)之身分,將其通知到案說明,並請王男將竊得之拉拉熊歸還給商家,全案以竊盜罪嫌依法函送偵辦。

近來選物販賣機業者,經常為增加顧客上門夾取商品消費之意願,便將獎勵贈品放置於機台上方或前方,成為不法之徒垂涎下手的目標,臨時起意動手行竊的機率非常高。因此楠梓分局呼籲,除裝設監視器及適當的防竊措施外,勿將獎勵物品置於機台外部,引起宵小覬覦。

▲鍾男偷腳踏車依竊盜罪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圖/小港分局)

另小港分局高松所巡佐王元良、警員楊凱鈞、張基訓等人於前24日2時46分執行防制危險駕車勤務時,行經高鳳路段前發現轄區治安人口鍾男(74年次)平日均係徒步在轄內遊盪,今竟然卻以騎乘腳踏車未戴口罩出現,警方深覺有異,遂示意攔停盤查,惟鍾男不認識借予人,且支吾其詞,經員警方追問下,終承認甫於1、2小時前在高鳳路上偷竊得該車,立即將鍾男逮捕帶案偵辦。

警方表示,鍾男係轄區治安人口,平日居無定所又無交通工具,時常順手牽羊,竊取路邊停放腳踏車為己用,只是沒想到賊星該敗,才晃不到二小時即被巡邏經過的員警眼尖查獲,並於當日下午15時許,翁姓腳踏車失主經警方通知,尋回該查扣之黑色腳踏車(GIANT牌)。

翁民表示尚不知道腳踏車遭竊,警方就立即查獲破案,效率之高令翁民相當窩心,全案詢後將鍾男依竊盜罪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小港分局分局長許健基表示,民生竊盜一直是警方查緝重點,雖然法律面界定為財產犯罪,但影響民眾日常生活甚鉅,故特別向貪圖便利之人呼籲,千萬別因爲一時糊塗,而損害一生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