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宗教《天真亥子道》的由來及發展(一)

記者陳玉柱、許春敏/專題報導

因台灣的「憲法律定」,人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使得各種宗教在此基礎上「蓬勃發展」,也讓臺灣各種宗教能「共榮共存」,讓台灣形成「另一項」新奇蹟,各宗教基於「共同的理想」及「理念」,讓台灣各種宗教「跨越教義」的鴻溝,在「弘法傳教」之餘,攜手共同參與慈善公益、與社會教化事業,這對於台灣社會的進步與繁榮,有不可磨滅的貢獻。

新興宗教《天真亥子道》

依內政部統計,民國76年在台灣的宗教類別中,有「道教、佛教、基督教、回教、一貫道、亥子道」等6個合法立案宗教,亥子道創教主-無上聖皇,亦也曾經擔任「內政部宗教諮詢委員」6年。

而又分類為「宗教團體」的,有23個團體,如下(01)佛教。(02)道教。(03)猶太教。(04)天主教。(05)基督教。(06)伊斯蘭教。(07)東正教。(08)三一教(夏教)。(09)理教(。10)一貫道。(11)先天救教(世界紅卍字會)。(12)天德聖教。(13)軒轅教。(14)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15)天理教。(16)巴哈伊教(大同教)。(17)統一教。(18)山達基。(19)真光教團。(20)天道。(21)天帝教。(22)彌勒大道。(23)天真亥子道(簡稱亥子道)。等23個宗教團體。

新興宗教《天真亥子道》

內政部宗教輔導科估計,台灣人口中有35%自視為佛教徒、33%自視為道教徒,台灣絕大多數人口都有「宗教信仰」,他們或是信佛教、信道教,但是也有很多人,自認既是佛教徒、也是道教徒,也信奉「中國傳統民俗」的宗教,多面向的信奉「薩滿教、祖先崇奉、和泛靈崇拜」等。

而迄民國106年(公元2017年)1月為止,臺灣地區主要的宗教團體類別計有23個,中國傳統宗教到了清朝末年有:「普渡」的一貫道、天帝教、天德教、理教、軒轅教(黃帝教)、天理教、宇宙彌勒皇教、中華聖教、大易教、先天救教、黃中教。到了中華民國在台灣,才有承辦「收圓」的現代新興宗教,乃唯一的天定收圓任務之「亥子道宗教」。

新興宗教《天真亥子道》

因為是新興宗教-現代化的宗教「亥子道」,出現於當今文明國度,發展時間短暫,因而目前信徒人數不多。然,現代化又是創教主的「無上聖皇」也屢屢訪問了東南亞各國,均受各國之總理、總統、及夫人、或宗教領袖熱誠歡迎接待,名滿天下,道務快速蓬勃發展,「信徒」人數成長「大爆發」,正持續增加中。

新興宗教的「天真亥子道」,乃是秉「皇天」之明命,荷擔「新天道收圓」重任,始於民國七十三年(歲次甲子年),由創道之始祖「天真師祖-玄智明師」、「天真師母-玄慧師母」、及創教之教主「天真總掌-無上執法」,正式獲內政部核准籌備、及創立。

後來「無上執法」遵奉天父陛下旨意,升格為「無上聖皇」,到了民國105年2月16日(週二),浩瀚宇宙無量數銀河星系之【造物主-最高上帝-天父陛下】,旨派【聖天子-無上聖皇】,正式接任【新天公】。

此乃「513師父生日快樂」白陽期天命交接,見證了【玉皇上帝】五千年大任圓滿完成,高昇「無極界」(33天)之上的「聖極天界(36天),之後「天父陛下」又頒佈授權予「新天公」冊封佛國之「六等卿爵」、「九品果位」,賞予有功者,以提升佛國之光彩。

「亥子道」是新興的現代化宗教,供奉的主神是「天父-玄天聖祖」,而法船創建者為總掌舵,肉身的靈性是「無上聖皇」,是「天父之大皇兒」倒裝凡塵,俗名林吉雄,道號「玄和」,其職責是「輔天佐地」、佐「日月明師」辦收圓,期間數年著作甚多經典,以供世人知曉什麼是務實現代化宗教。

特別是各國領袖來訪皆是以「禮賓官」儀式接待,同時歸宗之弟子所穿著之服裝,皆亦現代化時髦,同時成立(1)、「中華民國天真亥子道總會」。(2)、「中華世界和平宗教交流協會」。(3)、「財團法人聖皇新天公教育基金會」為創會理事長,信仰者皆尊稱他為「無上聖皇」、或「聖皇新天公」。

亥子道宗教,是道地中華台灣的「本土宗教」,秉持以入世化「仁道救世」的精神,善用「天賦明命」,口出「聖旨」濟渡天下蒼生,以「德」拯救苦難民眾,發揚「真善美」的博愛精神,而「日月明師」乃繼承「金線道統」以拯救蒼生,發揚中華民國固有三綱五常、四維八德之倫理道德,繼往聖絕學,開萬世太平成為「人間天堂」而奮鬥。

「亥子道」以天真聖潔赤子之心,為教化眾生的目標,啟迪人心向善修道,勉勵持齋戒殺,戮力挽救人性免於沈淪,使性命雙修,促進安和樂利的社會早日建立,以達到世界和平、祥和的大同理域,建設塵世成為「吉和蓮花邦」、「天堂在人間的佛國」為宗旨。

新興宗教《天真亥子道》

「天真亥子道」是新興宗教,新興宗教必然要吸收新的信徒,但是要成為信徒,尤其是要成為新興宗教的信徒,應該要有重要的認知,那就是要有現代化、文明化的心態,因而凡投入「新興宗教」的信徒,必可感受到「活佛」在人間的「無上聖皇新天公」大能救人之可貴,亦能成就「人間聖賢的活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