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治、交安維護不打折扣取締酒駕暨擴大臨檢勤教

取締酒後駕車勤務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鑒於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確診病例持續上升,為維護各警察同仁執勤安全及身體健康,並兼顧轄內治、交安維護所需,中市警第二分局特將本(19)日警察局頒取締酒後駕車勤務,改至轄區文正派出所內舉行勤前教育,由分局長陳家銘率各編組組長對帶班幹部實施任務交付。
中市警第二分局表示,110年12月1日至111年2月28日止,第一波「掃除『醉』犯」專案期間,即取締190件,列各分局之首,第一波專案結束後,仍持續針對轄內易酒駕熱區,規畫勤務加強取締,今年3月也取締酒駕91件,酒駕肇事案件也比去年同期減少5件。

疫情期間治交安維護不打折

中市警第二分局呼籲,酒後駕車行為不僅是全民公敵,現今防制酒駕更是全民共識,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罰則已於111年3月31日起施行,包括加重酒駕罰則、同車乘客「連坐罰」、強制配備酒精鎖、累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等新制,針對酒後駕車等相關罰責提高,市警局推行第二波的「掃除『醉』犯」工作,從111年3月31日至5月31日止,加強取締酒駕車,宣示打擊醉犯的重大決心。

中市警第二分局分

分局長陳家銘亦於勤教時提醒帶班幹部,警察身處第一線治、交安維護工作,無論是執行擴大臨檢、查察實聯制或取締酒後駕車,皆會與民眾直接接觸,且擴大臨檢更是在民眾往來的公共場所,也是密閉空間內執行,同仁出勤時務必要配戴口罩、護目鏡、手套及使用酒精清潔消毒,讓員警多一層保障,保障自身安全同時也在保護社會大眾。

取締酒後駕車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