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宅配取貨要注意 避免收到詐騙包裹

【照生新聞記者謝榮浤 台中報導】

居住台中市的謝黃太太,於日前收到簡訊通知,指稱於網路下單的包裹將宅配到住宅,並請備妥新台幣1,500元。待收訖並開啟包裹發現裡面為夜市彈珠遊戲攤的贈品小朋友太陽眼鏡,商品賣家小茹萌萌(日韓代購)LINE聯絡人說寄錯,期間經歷了1.會補寄等了十天2.一週後會退錢被呼巄3.到完全斷訊找不當人。

網購包裹
▲網路下單包裹,密封不知內容物。(圖/記者謝榮浤攝)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呼籲,民眾購買商品,屬於超商貨到付款者,宅配到家付款者,務必查證是否有購買該商品,就算有購買,現階段民眾收到密封包裹得先銀貨兩訖付款後才能拆開,發現內容物不對,網購風險就產生了,包裹標籤電話也是空號地址亂寫,造成無法退貨退款,這就是收到來路不明詐騙包裹。發現可疑請撥打165或110查證,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The post 超商、宅配取貨要注意 避免收到詐騙包裹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