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失蹤紫色毛帽成關鍵 暖警5小時內尋獲老婦

第五分局警方通知老婦女兒來派出所認領走失的母親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洪嘉成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接獲熱心民眾至所報案,稱北屯區天祥街與進化路口有名迷失老人,洪員聽渠描述、敏銳地發現特徵符合當日派出所受理之失蹤人口!洪員驅車趕赴現場,確認無誤後,立即帶返所撤尋並通知心急如焚之家屬,讓老婦得以安全返家團圓,也讓家屬鬆了一口氣!
員警擔心老婦受凍,趕緊端上熱茶暖和身體
北屯派出所警員洪嘉成於3月24日20時備勤時,一名民眾至所報稱於天祥街與進化路口有名老婦人呆坐於路旁許久,特徵為一頭白髮、頭戴紫色毛線帽並圍著水藍色圍巾。洪員一聽到老婦頭戴紫色毛線帽,敏感地想到當日16時許有名張姓女子至所報稱渠高齡九旬之老母親自當日14時許,從北屯區興安路一段之住處徒步外出後,即未再返家,迄今未返,十分擔心老母安危,而張女口中走失之九旬老婦,最大特徵便是頭戴心愛的紫色毛線帽!
第五分局警方通知老婦女兒來派出所認領走失的母親
洪員連忙趕赴上述路口查看,確實見一名戴紫色毛線帽之老婦,洪員比對失蹤人口照片檔及該名迷失老婦,確認為同一人。紫色毛線帽不僅成為警方協尋之重點,也讓洪員印象深刻,才能第一時間確認迷失老婦之身分。洪員考量張婦(16年次)在外徘徊近6小時,又徒步走了近1公里之路程,身心俱疲,連忙將張婦扶上巡邏車載返所撤尋並通知張女至所將張婦帶回家團圓!張女表示十分感謝警方幫忙找到老母親,總算鬆了一口氣!
分局長林沐弘對同仁細心幫助張婦返家表示嘉許,呼籲家屬應多加注意家中長者避免獨自出門,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以防意外走失時可供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