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錢包遺失家還有20公里 警帶他追夜間巡航公車

獨自南飄台中打拼的男子深夜錢包遺失向員警求助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56歲的趙姓男子日前深夜11點多欲從臺中南區的醫院返回20公里外沙鹿區的住家時,卻發現錢包遺失,他隻身一人在臺中工作,身上沒有其他現金,家人遠在北部實在遠水救不了近火,最後只好向人民保母求助。員警得知他的困境後,載著他前往東區搭乘夜間巡迴公車,協助趙姓男子得以順利返家。
獨自南飄台中打拼的男子深夜錢包遺失向員警求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楊文益、王文洋日前晚間擔服巡邏勤務時,於深夜11點多獲報轄內醫院有民眾需要協助,56歲的趙姓男子向員警表示,他來醫院做血液透析,要回家時才發現皮夾不見了,所有的現金及提款卡等都放在皮夾裡,他因為工作關係,一個人在台中生活,租屋處又遠在沙鹿區,住在北部的家人實在是遠水救不了近火。身上僅有的台北市愛心卡,無法用來搭乘台中的公車,當時多數大眾運輸又都已收班,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幸還有326夜間公車 員警帶他趕搭公車返家326夜間公車
 
幸好趙男長期從沙鹿區來南區洗腎,對於公車路線及班次相當熟悉,他向員警表示,雖然附近可返家的公車已收班,但干城車站還有一班只在深夜巡航的326車次,雖然1小時僅有一班車,只要能搭上還是能夠回得了家。員警得知後,立即協助將其載往東區的干城車站,確定其順利搭上這部夜間公車,趙姓男子對於能夠返家如釋重負,也再三感謝員警的即刻救援。
 
 
警方提醒,民眾騎乘機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前往公共場所時,都請隨時注意自己身邊的貴重物品,離開前也應記得再次檢查是否有遺留物品,避免造成財物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