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盤查交通違規 意外查獲酒駕依法送辦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所員警日前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上前取締黃姓男子(42歲)於九如二路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竟聞到他身上散發出濃濃酒味,立即對其實施酒測,結果酒測值高於法定標準值,當場帶案依法偵辦。

經了解,黃男頻頻向員警解釋是前晚喝的,當天因工作才會騎車前往熱河一街的店家拿取水餃,沒想到會因交通違規而遭員警攔查,還被自己酒測值嚇到,向員警求情「能不能不要送法院?唉,早知道不要左轉就好了」,員警哭笑不得回答:「應該是不要酒後駕車才對啊,不然有些事是命中注定好的。」,全案經警詢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三民一分局再次呼籲民眾酒後切勿駕車,勿心存僥倖,即使是隔了一夜,也可能會有酒精殘留的問題,喝酒後請指定駕駛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返家;為落實「酒駕零容忍」政策,將無限期強力取締酒駕,針對易肇事地點、路段、時段加強執行設置路檢點攔檢,並搭配機動巡邏警網攔查,以杜絕酒駕,保護用路人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