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線上遊戲猛拿人頭 遭警方臨檢反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近來疫情趨緩,社會逐漸解封,外出娛樂人口增多,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為因應這些娛樂場所的活絡,便針對轄內公共安全及社會秩序事件易生案件之地點進行擴大臨檢,其中文昌派出所便順利在轄內網咖裡查獲一名正在遊玩英雄聯盟的通緝犯。

文昌派出所巡佐王耕彬、警員彭志隆及王赫伯於3月20日14時擔服擴大臨檢勤務,安排的臨檢場所為天津路四段上某網咖,警方到場後逐一對顧客做身分查證。警方檢查至二樓時,王員見一名高姓民眾(87年次)和友人正非常投入地遊玩某知名線上遊戲,並拿下不少人頭數。

正玩到興致高昂時,卻遇上警方臨檢要求出示證件,高民尚未被檢查證件時便非常緊張,遠遠地和友人盯著警方的動作,雙手再也沒有觸碰電腦,遊戲也一直呈現掛機狀態。經警方要求其出示證件並以警用小電腦查詢發現渠為通緝犯,王員為求確認,回報派出所查證,等待所內回報查證結果,最後確定高民已遭到法院以侵占通緝,警方當場將其上銬帶返所偵辦。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職責,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本分局秉持嚴正執法、貫徹維護治安的決心,強力掃蕩不法分子,共創宜居社會環境。

經警方確認為法院通緝犯後,犯嫌帶回派出所進一步處理
警方尚未對犯嫌查證身分,犯嫌即已注意警方的動作
警方查證犯嫌身分時,正在遊玩網路遊戲
警方針對轄內易有治安問題處所實施臨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