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茂林徒步賞蝶 身體不適求助警

【記者廖銘瑞/茂林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具有豐富自然生態之美,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紫斑蝶南下避冬,許多遊客都會到此一遊,欣賞美麗的蝶舞。

春季到來,約35萬隻紫斑蝶便陸續往北飛,高公局的「國道讓蝶道」作法,就是為了保護這些嬌客北返,當紫斑蝶飛越國道每分鐘可達250隻次以上時,即配合封閉外側車道,降低紫斑蝶致死率。

六龜分局新科茂林分駐所所長黃盟樹與警員李孟學,於日前執行勤務,行經高雄市茂林區「得樂日嘎大橋」,突見橋上一男子急急忙忙揮手求助,趨前了解來自台北市古男(60多歲)遊客,為欣賞茂林風景生態,特別由屏東市搭公車至茂林國家風景區,上山欣賞山區美景,但未注意時間加上山區公車班次甚少,擔心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天氣炎熱徒步行走,因身體稍感不適,請警方協助,員警立即搭載古男前往公車站(約2公里),古男對警方熱心搭載滿懷謝意及留下滿滿美好回憶踏上歸途,事後還傳簡訊感謝員警。

六龜分局長陳膺方表示,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同仁主動為民服務,秉持「同理心」、「服務心」適時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專業及用心,充分展現為民服務精神,並提醒到茂林區遊客,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要多加注意山區天氣變化及公車班次狀況,遊玩過程中若有任何需求,可撥打110請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