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斗六國中今成立「校園廉潔宣導小隊」 副縣長謝淑亞親自授旗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雲林報導)為讓品德教育、反毒拒賭的觀念向下扎根,今年雲林縣政府政風處舉辦「毒賭如虎、廉心永豎」反貪校園巡迴宣導,並在雲林縣內多所國中成立「校園廉潔宣導小隊」,今(7)日於斗六國中成立全縣第一支由學生所組成的校園廉潔宣導小隊。在副縣長謝淑亞親自授旗,斗六市長林聖爵與政風處、教育處、警察局等局處主管及斗六國中校長暨全校師生共同見證下完成儀式,一同展現雲林縣將廉潔、反毒、拒賭的觀念向下扎根校園的決心。

雲林縣斗六國中今成立「校園廉潔宣導小隊」,副縣長謝淑亞親自授旗,展現雲林縣將廉潔、反毒、拒賭的觀念向下扎根校園的決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廉潔宣導小隊經過甄選培訓組成,接下來也會在虎尾東仁國中、北港建國國中陸續成立,雲林縣政府期待學生們加入小隊後,除了自己能學習到團隊合作,運用不同的才藝專長融入在編撰教材中,也能藉由同儕影響力宣導提醒廉潔誠信及「毒」、「賭」對身心的戕害。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毒品及賭博若入侵校園及家庭,對每個人而言將是一場浩劫,感謝主辦單位以預防的角度縣府希望藉由這些校園宣導小尖兵,讓同學們發揮同儕的影響力,相互傳遞正能量,將廉潔、反毒、拒賭等觀念針對不同年齡層,以客製化的宣導方式,透過創意多元化的展演,吸引校內同儕的目光,藉由「同學提醒同學,種子傳播種子」的力量,讓這些觀念成為同學們生命中的課程,擴散到全縣的各級學校,讓我們一起同心協力將「毒」、「賭」徹底趕出校園,並將廉潔誠信的觀念向下扎根。

他指出,雲林縣政府透過「校園廉潔宣導小隊」推廣校園廉潔宣導,今年規劃對大學、高中學生辦理新媒體影音競賽、志工劇團展演、創意教材宣導及配合縣府各項活動宣導,以提升學生參與能量,擴大行銷廉政,期能達成廉潔教育深耕校園之目標。

 副縣長謝淑亞致詞。(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