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 嘉義市一舉摘下4項大獎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積極推動以「設計導入城市治理」施政,市政重大建設所帶動的城市蛻變有目共睹,更在2021年「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一舉摘下4項大獎,黃敏惠市長3月5日特別指派參議黃文義帶領市府團隊出席參加臺北市西本願寺樹心會館頒獎典禮,將這份榮耀帶回嘉義市。

「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 嘉義市一舉摘下4大獎 ,黃敏惠市長特別指派黃文義參議帶領市府團隊出席代表領獎,將這份榮耀帶回嘉義市。(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由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台灣景觀大獎」,為表揚國內傑出景觀作品對國家社會所作之貢獻,並協助推廣景觀作品參與國際景觀設計大賞(如:IFLA AWARD)。本次景觀大獎徵選分為八類,共有171件作品參加徵選為歷年之最,嘉義市本次奪得4座大獎,分別是鳳梨會社榮獲社區營造/地方創生類「優質獎」、中央廣場森林冒險遊戲場榮獲特殊主題類(戶外遊戲環境)「佳作獎」、昭和J18榮獲特殊主題類(文化保存)「佳作獎」、嘉義市立美術館榮獲實踐IFLA APR Landscape Charter類「佳作獎」。

值得一提的是,嘉義市立美術館近期屢次獲得國內各大建築、景觀大獎肯定,更成為遊客造訪嘉義市必遊景點之一,在本次的景觀大獎榮獲實踐IFLA APR Landscape Charter類「佳作獎」,此類是邀請IFLA國際評審參與評分,嘉義市立美術館獲獎代表深受國際評審肯定。

嘉義市立美術館深受國際評審肯定,榮獲實踐IFLA APR Landscape Charter類「佳作獎」。(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黃文義參議代表嘉義市領獎時表示,嘉義市本次獲得4大獎,對於市府以及設計團隊是很大鼓勵,在黃敏惠市長的帶領下,市府團隊不斷自我超越,除積極延攬來自全國優秀的建築及景觀設計專業團隊,參與嘉義市城市改造,更強化與民間、學術等團體跨域整合,秉持「設計導入城市治理」理念,帶動地區發展,提升開放空間的美麗與質感,未來市府將持續以設計及美學作為前進的動能,打造更多優質的市政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