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社會各界善款 幫助雲林家扶頒發學子們伍百萬元獎助學金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每年致力推動助學希望工程,3月5日假中心綜合活動室舉辦「2022助學金頒發典禮」,共頒發264位大專生每人一萬五千元,以及高中職172位每人六千元,近500萬元助學金。 典禮現場由縣長張麗善、副議長蘇俊豪及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副主委李萬吉、施松吉等與會貴賓一起將平板、美容美髮工具箱交到孩子手中、為孩子穿上圍裙工作服,象徵給孩子工具與能力,作孩子堅強地後盾,勉勵在逆境中也要努力不懈,專注地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雲林家扶中心每年致力推動助學希望工程,3月5日假中心綜合活動室舉辦「2022助學金頒發典禮」,共頒發264位大專生每人一萬五千元,以及高中職172位每人六千元,近500萬元助學金。(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副議長蘇俊豪及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李萬吉副主委、施松吉副主委一起與在虎尾開店的美髮設計師Ryan向雲林家扶學子們分享創業經歷,過程中需投入大量的時間練習每一項技術,至少得經過 6至 8 年的歷練,才能成為真正的設計師。家扶學子郭乃華、朱君芊更與Ryan一起替現場蒞臨的貴賓設計髮型、修眉和做美甲,用學有所長、學有所用的方式回饋給社會。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非常開心來參加家扶中心獎助學金捐贈典禮,同時也看到家扶中心的同學們平常在學習方面都非常認真,因此也取得優異的成績受到大家的肯定。這次我們家扶中心總共籌措500萬的獎助學金,將頒發給每一位大專及高中職學子們。相信這份獎助學金在他們的求學道路上將會是很大的助力,能夠讓孩子們不斷學習與成長,所以在此也感謝家扶中心、社會善心人士與企業團體的捐助,讓孩子的未來無後顧之憂,學習也能持續不停。

家扶學子郭乃華、朱君芊更與Ryan一起替現場蒞臨的貴賓設計髮型、修眉和做美甲,用學有所長、學有所用的方式回饋給社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副議長蘇俊豪表示,這次家扶中心獎助學金頒贈的學子有近450位,非常感謝家扶中心除了平時對於相對弱勢家庭的協助,對學子們也能加強在課業方面的輔導以及在學費籌措上予以幫助。除了感謝家扶中心的付出外,也要感謝社會各界對於家扶中心的捐款,讓學子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學習,將希望之光照滿孩子未來的道路。

雲林家扶中心副主委李萬吉提到,非常感謝社會的善心人士與企業團體都能共襄盛舉成為我們家扶中心最堅強的後盾。尤其今年家扶中心的學子們無論在學業與技術方面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與成就。除了吳瓊文同學考取台灣大學中文系外,家扶學子郭乃華、朱君芊皆考取美髮專業乙級證照,取得一項專業技術,奠定往後未來穩定發展的基礎。更感謝家扶中心的所有社工老師們的用心照顧,讓孩子們可以發揮所長,不斷成長。

雲林家扶副主委施松吉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與照顧,家扶兒的表現也沒讓社會失望,特別感謝長年鑽研於錫工藝的黃淑蘭老師,錫雕師生聯展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總共展出作品上百件錫雕工藝,並將部份作品進行義賣,所得72,315元全數所得以「認購人」之名義,捐為家扶兒助學之用。以及彰化圓夢行善團捐贈15萬元、盛記預拌混凝土有限公司捐贈50萬元,知道雲林家扶助學金籌措不易慷慨捐助。

雲林家扶中心副主委李萬吉(右一)提到,非常感謝社會的善心人士與企業團體都能共襄盛舉成為我們家扶中心最堅強的後盾。(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