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虎生風躍動屏東 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隆重登場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1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4日上午於屏東縣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一連3天的精彩賽事在縣立田徑場及各場館熱鬧登場。中小聯運是今年屏東縣第一場全縣性綜合體育盛事,共計辦理田徑、游泳、競技體操、跆拳道、柔道等18項運動項目,本次參與學生人數高達8,658人,縣長潘孟安勉勵所有與會選手,全力以赴、盡情表現、超越自我,用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展現運動家精神。

本屆中小聯運由公正國中辦理,來自縣內各高、國中及小學選手,將於3天激烈競賽中角逐1,901面獎牌及323座團體獎盃,開幕表演由歸來國小太鼓隊、屏東女中樂儀隊、以及高樹鄉婦女愛心協會帶來精采表演。運動員宣誓由110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跳高第一名中正國中吳俊翰同學擔任;持聖火進場代表分別為110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4*100接力第一名東港高中黃巧珆同學,及109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撐竿跳第二名陸興高中林秉東同學擔綱。

潘縣長說,今年適逢虎年,本次以「虎虎生風 躍動屏東」為主題,期許屏東不管在縣政的推動上、各項建設以及體育的推展能「如虎添翼,虎力全開」,希冀各位選手藉由本賽事展現平日訓練成果,發揚各校運動的水準與特色,校際之間也可以相互切磋觀摩,不斷自我突破,培育出更多運動好手,以此提升屏東運動風氣。

屏東縣政府強調,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次賽事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加強環境清消等防疫措施。除了兼顧選手參賽權益及防疫安全,也讓民眾確實防疫之餘,能開心享受這場體育盛宴,歡迎大家於3月4日至6日,到本次賽事各場館,為屏東的優秀選手們打氣,賽程資訊請密切注意「屏東縣體育網」,網址如下:https://phtsport.eduwe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