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找尋一個健全溫暖的家 雲林縣長監護兒今出養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監護兒童13歲小迪,於今(2)日進行出養交付程序,未來將由外國籍夫婦收養,縣長張麗善致贈小迪及外國籍夫婦小禮物,代表著一份雲林縣政府對於小迪溫暖的祝福,期盼小迪繼續擁有穩定的生活及資源無虞的成長環境,並且在收養父母的關愛與悉心照顧下能平安、快樂及健康地長大。

縣長張麗善致贈小禮物 代表著一份雲林縣政府對於小迪溫暖的祝福。(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表示,小迪從3歲時就由雲林縣政府安置照顧中,原生家庭失功能照顧意願不高當初將小迪遺棄在保母家,親職功能不足及支持系統薄弱,經評估考量小迪最佳利益,由本府聲請司法裁定,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於102 年6月裁定由雲林縣長擔任小迪的監護人。原生家庭失功能,孩子無法返回原生家庭生活,而小迪本身有肢體障礙,所幸十年多來在縣政府及寄養家庭細心、耐心照料下,小迪品學兼優積極向學。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小迪年齡從3歲等待出養目前13歲已是國中生,已過最佳出養年齡,幸運的是透過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雲林分事務所及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的努力與協助,出養並且於國外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小迪得知出養訊息既緊張又興奮,期待有家人許久終於等到,小迪努力學習外語,多次與養父母互動都能順暢溝通。小迪與外國籍夫婦也獲法院裁定收養認可,小迪終於有個永久的家,未來養父母將會協助小迪盡快適應新的身分與生活,也將會銜接著原生家庭、縣長及服務過小迪的社工們的關愛,繼續提供一個愛的環境,讓小迪健康、開心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