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健康運動年 雲林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今登場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雲林報導)雲林縣111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今(2)日起連續3天在斗南田徑場盛大舉行,基於防疫的考量,今年並未舉行開幕典禮。一大清早縣長張麗善在教育處邱孝文處長陪同下,前往斗南順安宮湄州聖二媽座前引燃象徵運動精神的聖火後,交由斗南高中田徑隊負責傳遞,期許賽事圓滿順利。

縣長張麗善在教育處邱孝文處長陪同下,前往斗南順安宮湄州聖二媽座前引燃象徵運動精神的聖火後,雲林縣111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正式登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在聖火點燃後正式啟動,來自全縣20鄉鎮市,共計近1600位選手,要將平時的訓練於今天展現成果,爭取最佳成績,優秀選手也將代表縣內參加四月全中運與五月在雲林舉行的全國小學田徑賽;去年我們共計有18項打破大會紀錄,期待今年選手們能夠突破以往,展現實力,為雲林爭光。

張麗善指出,111年雲林縣體育賽事也同步於今天正式啟動,緊接著將有春季縣長盃各項錦標賽、四月份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五月份在雲林縣辦理的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以及十月的全民運動會、秋季縣長盃等體育界大賽事接續登場。張縣長在給教練、選手勉勵時提到,縣府與在場的每一位選手及教練們同樣都抱持著積極奮鬥的精神,展現『雲林上場、今日看我』的自信與努力,有了110年全中運在雲林辦理的成功經驗,睽違二十年的全國運動會,也確定在114年在雲林辦理,屆時,選手們將代表雲林縣,在自己家鄉的賽場上,爭取最佳表現寫下光榮的歷史,讓「雲林競艷,精彩無限」,請大家一起為114全國運動會在雲林繼續努力。

張麗善說,2022年是我們雲林縣的「健康運動年,希望全民一起來運動、愛運動,展現健康活力的美麗人生,也表達對體育的重視與關懷,讓雲林一整年,都有「運動FU, Fun運動」的氣氛,讓雲林上場,活力飛揚。

縣長張麗善將象徵運動精神的聖火交由斗南高中田徑隊負責傳遞,期許賽事圓滿順利。(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