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永續善農獎IPM Award」成績揭曉  生活家農場、農緯果菜有限公司 創造農業永續經營 為雲林良品加值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雲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舉辦的第二屆「永續善農獎IPM Award」競賽活動,總計共有「現場操作組」、「技術創新組」、「行銷推廣組」等16名入圍得獎,獲獎者均為農產品供應鏈中,研發、應用、推廣IPM之優秀人員或團體,對IPM有正確認知,進而引導農民操作行為的輔導推廣、消費概念的行銷推廣等多元面向,是推動化學農藥減量的標竿與模範。

據悉,目前IPM為病蟲害整合管理是植物保護的重要趨勢,「永續善農獎IPM Award」旨在發掘全國成功案例,藉以提升消費端的認同以形成拉力、提高研發端的投入以形成推力,選拔並表彰優良個人或團體供應端,透過相互學習及觀摩,提升國人對IPM的認知及促進IPM技術擴散。本縣未來更將持續推廣IPM,提升農業生產技術與農產品食用安全,創造農業的永續經營,為雲林良品加值。

今年,雲林縣有生活家農場(王健生)、農緯果菜有限公司(黃謙一)2組獲獎;農緯果菜有限公司導入IPM操作指引與專家團隊,輔導農民田區落實IPM技術,提供消費者優良的農產品。生活家農場落實IPM預防為重的核心概念,利用作物生理特性,採行草生栽培、肥培管理、控制行株距離等栽培管理措施,營造作物有利的生長環境,透過電子化紀錄田間監測結果,評估防治時機,精準用藥以減少化學農藥使用量。

生活家農場(王健生)入圍第二屆「永續善農獎」現場操作組。(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農緯果菜有限公司(黃謙一)榮獲第二屆「永續善農獎」行銷推廣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