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日本友好感謝祭」 超過40個日本縣市精彩展出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228連假在勝利星村,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共同舉辦一連三天的「屏東‧日本友好感謝祭」活動。26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古田清史共同揭開序幕,現場有超過40個日本縣市展出各自特色宣傳,更有北海道旭川市特別空運來台企鵝雪人,靜岡縣更直送100箱6000顆蜜柑到現場,讓大家在疫情期間仍可體驗偽出國體驗異國風情!

現場人潮絡繹不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旭川市的攤位,這裡有北海道當地空運來台的雪,縣長潘孟安看到不曾在屏東出現的雪非常興奮,體驗用模具DIY做了一隻企鵝,成品出來後,讓一旁的小朋友驚訝連連,縣長也將企鵝給孩童們摸看看、體驗雪的感覺,縣府特別感謝北海道的熱情,也歡迎大小朋友來到充滿藝文氣息的勝利星村,感受一場異國場景氛圍!

「縱使疫情不能出國,來到勝利新村也能深刻感受到日本風土民情」,縣長潘孟安表示,日本是國人旅遊首選聖地,一年有將近五百萬人次到日本遊玩,現因疫情關係,不管是觀光及文化交流上,都因疫情而受阻,特別謝謝外交部的協助,也謝謝北海道特別空運來台當地的雪,讓好久沒出國的旅客,照樣可以在國境之南的屏東,體驗日本風土民情。

潘縣長說,去年10月與日本交流協會合辦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展,獲得熱烈迴響後,此次為第二度合作,特別選在勝利星村舉辦,意義非常深重,他說,勝利星村是日本陸軍飛行第八聯隊官舍,現成為特色創意聚落,是見證屏東脈絡的歷史場域,期望228連假透過現場實體的表演活動,與精選道地吃喝玩樂等豐富內容,讓民眾即便不出國門,也能感受精彩日本好吃好玩的地方。

縣府表示,台灣和日本是彼此的好鄰居,並持續維持良好的情誼,自日本東北311大地震至今10年來,一直以多元的樣貌相互支援合作,雙方往來交流更密切,且在台灣疫情緊急時刻,共同攜手對抗疫情威脅,足見雙方真摯情誼。

縣府傳播處表示,這次活動也邀請了屏東的吉祥物蔥寶、蔥娃與日本近鐵阿倍野熊與現場民眾拍照互動,還有許多道地的日式表演,包含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和風味十足的三味線及阿波舞表演。

本次活動共超過40個日本縣市以及日系企業參展,除了布置美景打卡牆,讓大家有如置身日本的感覺,也空運來台諸多好禮,像是熊本熊周邊商品、國人必買的伴手禮-休足時間、限量紙膠帶、文具、日式點心、吉祥物胸針、風景資料夾、鑰匙圈等,只要參加簡單的遊戲或打卡按讚即可獲得。

活動現場除了妝點成滿滿的春天櫻花印象之外,還有許多好康互動活動,包括集章即可獲得日本原裝小禮物、每日限量日式美食試吃活動,現場也提供各地方的觀光旅遊資訊免費索取,就等國境開啟時,給大家前往日本旅遊的最佳參考。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官網(https://www.amazing-pingtung.com/rjtkf)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