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農村再生成果展今登場 縣長翁章梁歡迎民眾一同見證社區努力成果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嘉義報導)為展現嘉義縣農村再生社區的豐碩成果,吸引外縣市遊客體會嘉義縣農村魅力,嘉義縣政府從今(26)日起一連2天,在中埔鄉殼倉農創園區推出以市集結合展覽呈現方式的農村再生成果展,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中埔鄉長李碧菁、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等人上午出席開幕式,縣長翁章梁指出,農村再生是一項持久性的計畫,帶動了全國農村再生與發展,在時代不斷的轉變過程中,要讓農村找到一條再生的路和未來的方向,才能讓嘉義縣的農村進步向前走,希望藉由農村再生成果展讓更多民眾了解農村社區的特色與魅力,一同見證社區努力的成果,引導社區對未來藍圖的規劃有更明確的方向,朝農村再生永續發展目前邁進。活動現場在風笛表演藝術團與街頭藝人精彩接力表演下炒熱氣氛,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體驗嚐鮮。

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中埔鄉長李碧菁、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等人上午出席農村再生成果展開幕式。(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據了解,目前嘉義縣已有230個社區加入農村再生計畫,其中86個社區通過審查成為農村再生社區,可申請農委會經費營造社區,執行面向囊括生活、生產、生態及文化,透過引導社區自發性的觀念啟發,規劃屬於自己社區發展願景,朝向農村再生不只是注重硬體上的景觀再造,而是社區面對社會變遷需要進行自我提升所做的產業轉型,社區的產業結合在地特色發展出具地域性產品,讓社區呈現不同於以往的農村營造變化。

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與中埔鄉長李碧菁現場共同品茶。(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期間民眾和遊客在市集活動現場,除可以透過闖關活動、DIY體驗、市集等輕鬆有趣的氛圍,認識社區產業及文化外,還可參觀農村社區小旅行遊程、全國金牌農村社區營造的點滴及農村社區工藝、文化、生態等成果,同時中埔鄉樹石藝研究會也在園區展出藝術盆栽,內容精彩可期。尤其中埔鄉農會的「穰穰直賣所」,有著產地直送的鮮度,綠廊道兩端也上演著日式氛圍與歐式浪漫的餐點,盡是春的新鮮氣息,歡迎大家搶先線上報名或活動當天現場報名。

縣長翁章梁體驗闖關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