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賞櫻趣|保大機動派出所攜帶AED、贈送暖暖包,強化防疫及犯罪預防宣導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花季來臨,臺北市內湖樂活公園舉辦樂活夜櫻季,活動展期至2月28日,目前二區八重櫻正燦爛綻開,現場美不勝收,民眾要到內湖賞櫻,要把握這次機會。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特別設置「機動派出所」,除了讓民衆可就近受理報案,並在園區執行守望及徒步巡邏維護秩序、加強交通疏導、臨時事故排除及賞櫻動線諮詢,讓不少民衆大讚,看到警察真的很安心,服務真的很便民。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機動派出所除了在賞櫻會場,發送犯罪預防宣導品,並製作各類手持式海報標語提醒民眾,進行多樣性的防疫及反詐騙宣導工作,另疫情期間亦加強宣導民眾遵守防疫規定,於公共場所務必佩戴口罩;適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北部地區氣溫僅剩10幾度,入夜後體感溫度甚至更低,全臺更發生多人猝死,爲因應緊急狀況,機動派出所特地準備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如遇突發狀況時,可第一時間及時提供民衆搶救生命使用,另外,現場員警也貼心準備暖暖包供民衆取暖,避免讓賞櫻民眾在寒冷的天氣中受凍。

保安警察大隊機動派出所便民勤務,在這粉紅櫻花泡泡中,透過走動式宣導活動呼籲民眾,注意反詐騙及強化自主性預防犯罪觀念,保護自己荷包、減少被詐騙機會,也溫馨提醒民眾,享受賞櫻美景同時也要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

臺北市內湖樂活公園夜櫻季,櫻花正燦爛綻開。
臺北市內湖樂活公園夜櫻季,櫻花正燦爛綻開。

原始新聞來源 華燈初上賞櫻趣|保大機動派出所攜帶AED、贈送暖暖包,強化防疫及犯罪預防宣導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