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鳳梨外銷日本記者會 莊瑞雄再助鳳梨外銷日本!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於24日上午10時出席由立委莊瑞雄在聚善包裝廠所辦理之「屏東鳳梨外銷日本記者會」。去年中國籍口有蟲,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造成台灣鳳梨一度面臨銷售危機,當時除了農委會及時行銷國際,讓台灣水果走向更克寬更廣的國際市場外,立法委員莊瑞雄不僅號召大家用新台幣下架鳳梨,也馬上媒合通路將屏東鳳梨行銷到日本。

由於屏東的金鑽鳳梨果實飽滿,果肉細軟,果心可食,鮮甜多汁的風味,深受日本人喜愛,因此,今年莊瑞雄再度邀請日系超市業者裕毛屋購買台灣鳳梨,將屏東最鲜美的鳳梨,再度行銷到日本,讓全世界都知道“屏東旺來雄讚”!

▲屏東鳳梨外銷日本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立委莊瑞雄指出,因過去屏東鳳梨絕大部分是銷往中國,但只和中國做生意令人憂心。去年中國攻府片面暫停輸人臺灣鳳梨等水果,對水果的市場產生很大影響,更損及農民利益,未來台灣農業不能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藍子裡,而是應該擴大市場,行銷國際以分擔風險,追求更長壞的利益。

莊瑞雄進一步表示,屏東縣是國產鳳梨產季最早的產區,每年的2月開始,就是屏東的鳳梨產季,去年雖然面臨中國的打壓一度造成鳳梨的銷售危機,但也因禍得福,反而讓台灣鳳製走向更廣大的國際市場,因此,今年特別擴大銷售管道,邀請裕毛屋將台灣鳳梨推廣到便利商店,以後不只在日本的超市買得到,連日本的便利商店也即將吃得到台灣的國產鳳梨。

▲屏東鳳梨外銷日本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立法委員莊瑞雄特別感謝日本裕源株式會社社長謝明達,在面對中國打壓的情況下,還能夠力挺故鄉的農產品,加強採購台灣鳳梨,而今年的鳳梨產季,謝社長的裕毛星率先在今日,裝櫃3只貨櫃,4千箱,大概40公噸的金鑽鳳梨,啟航日本。

莊瑞雄表示,能夠把屏東的農產品行銷到國際,是身為屏束農村子弟最驕傲的事情,末來若能當選縣長,一定會讓屏東農業隊成為農業國家隊中最重要的一份子,也讓屏東縣的更多農產品可以陽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