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村民血汗錢被詐騙集團騙光 新圍警勤走社區進行反詐騙宣導

【記者廖銘瑞/鹽埔報導】 有鑑於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手法也日新月異,里港分局新圍派出所為防止村民遭受詐騙,不讓其辛苦賺的血汗錢被詐騙集團騙個精光,特於昨(22)日上午至鹽埔鄉新二村社區進行反詐騙宣導,冀望藉由此次的宣導,讓社區村民能更加瞭解詐騙種類及類型,並進一步增進防詐騙的觀念。

新圍所所長伍博隆、警員劉重佐於昨(22)日上午前往轄區鹽埔鄉新二村活動中心進行反詐騙宣導。因應詐騙案件日益增多,詐騙集團所利用的詐騙手法及種類也日新月異,時有不了解的村民遭詐騙,因而損失辛苦工作的薪水,伍所長等2員向來新二村活動中心參加活動的村民,宣導最新詐騙的手法及種類,也向村民互動提問,村民無不踴躍的提出內心的問題來發問,期望能增加村民對於防制詐騙的觀念,減少遭詐騙的案件發生。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調查,家中長輩容易遭詐手法如下:第一、猜猜我是誰–歹徒佯裝久未謀面親友,來電裝熟誆稱急用,要求匯款應急。第二、假檢警詐騙-假稱公務機關,謊稱證件遭冒用,或涉及刑案要求將錢交付予法院監管。第三、假投資詐騙-利用各類投資名目要求提領鉅款,甚至要求抵押房產;請民眾多將案例與家中長輩宣導,慎防詐騙。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警察是安定社會的力量、人民的保母。雖然只是一個小小宣導的活動,在經過伍員等2人詳細的解說之下,必能讓轄內村民更清楚瞭解如何防制詐騙,並且留下深刻的印象。溫馨提醒民眾,請多關心陪伴家中長輩,如接獲疑似詐騙的資訊、通訊內容,請先冷靜思考並查證或撥165反詐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