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寮漁村小搖滾」重出江湖 熱情搖滾嗨翻北高雄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2022蚵竂漁村小搖滾」在蚵寮鄉親的千呼萬喚下,將在本(2)月25日至28日熱情開唱!

由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在地青年自籌舉辦的獨立搖滾音樂祭,主打濃厚漁村文化融合草根搖滾元素,激盪出獨樹一格的搖滾音樂祭火花,停辦6年後今年重新開辦,為期4日,邀請近30個樂團接力表演,讓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及返鄉青年再次感受蚵寮漁村搖滾新勢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蚵寮漁村小搖滾」自2012年夏天初登場,第一屆就吸引上千民眾參與,至2015年第三屆更是吸引上萬人共襄盛舉,後因故暫緩辦理。

歷經6年的停辦期,高雄市政府不斷透過管道努力促成活動重啟,希望讓蚵寮漁村小搖滾重現當年的熱潮,這股熱誠讓主辦團開始逐漸找回當初辦理初衷,在去(110)年12月5日先由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梓官區漁會、高雄市港仔門工作室協會結合守護身障兒的小太陽協會共同舉辦公益活動「小太陽小搖滾」作為暖身活動,市府團隊更是不遺餘力協助「2022蚵竂漁村小搖滾」籌辦事項 ,從活動場地、防疫指引、警力維護、交通接駁、活動與反毒宣導等各項工作,希望讓屬於在地漁村音樂祭量能,回歸初衷持續推動發光發熱。

陳其邁市長指出,高雄對於在地文化推動不遺餘力,音樂創作更是在地文化不可或缺的主元素,就像去年剛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可想而知「音樂」對於高雄這座海洋城市的重要性,已邁入第13屆的「大港開唱」,是每年三月高雄重要的戶外大型音樂祭典,廣受國內外樂迷的喜愛,我們也希望「蚵竂漁村小搖滾」能繼續深根在地,讓人人都知道高雄音樂「北蚵寮、南大港」,讓音樂的影響力持續傳延下去,更多活動資訊,請逕至「蚵寮漁村小搖滾」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malloysterr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