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嘉義市精選特色美食 前進東京國際食品展 搶攻日本市場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嘉義報導)「2022年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22)」自1976年首屆辦理迄今,已為亞洲最具規模之專業食品暨飲料展,亦為全球前三大專業食品展。而日本地區現為臺灣主力農產食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場,嘉義市政府為積極替在地產業尋求海外通路,將於3月8日至3月11日攜手在地11家業者前往日本千葉縣幕張國際展覽館參展,期待能透過展覽會為業者開發海內外合作夥伴及買家,藉由參與此具規模性的國際交流平台,創造嘉義特色伴手海外新市場,開拓後疫情商機。

2022嘉義市精選特色美食將前進東京國際食品展,搶攻日本市場,開拓後疫情商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勇媽市長黃敏惠表示,近年許多產業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嘉義市政府仍積極協助轄內食品業者開創海內外商機,今年爭取參加日本東京幕張展覽館舉辦的「2022年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22)」,讓台灣嘉義在地的優質食品業者有機會走出台灣與國際市場接軌,期盼能藉以深入日本市場開創新商機,打響嘉義優質伴手品牌,讓更多國際饕客及美食愛好者都能認識台灣嘉義具特色的美食魅力。

嘉義市於東京國際食品展以簡潔的設計風格呈現在地優質伴手禮,展攤中除了豐富的參展商品之外,有規劃專人現場作中日文解說,亦搭配中日文商品文宣及QRCode線上即時商品查詢等。參展的11家業者,除了有嘉義傳承古法的美食業者外,更有在地食材創新的特色伴手禮。

以拌麵為幸福初衷的「小夫妻拌麵」,係選用台灣在地新鮮紅蔥頭及關鍵獨門醬汁,多次榮獲國際美食認證的星級評鑑;運用台灣優質蔬果,開發出繽紛Q彈好口感的「咖樂彩虹麵」。(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遵循古法延續60年古早味的「林聰明」,除推出獨門沙茶拌醬的小聰明拌麵外,也開發出創新的沙茶鮪魚鬆及精釀啤酒。(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選用珍貴林間蜜源,傳承三代並榮獲全台國產蜂蜜品質的頭等獎的「四季蜂收」。(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老牌地瓜酥第三代傳人創新品牌「薯職人」將嘉義在地優質米與台農57號地瓜及大甲芋頭結合的薯菓子與芋菓子。(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以台灣米搭配專利製程製作的「阿久師」米糧烘焙點心所推出的米菓條、米香捲、星星餅系列純米產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生產研發各種果乾,果醬及優格的「渼橘客(Magic)」,使用台灣水果且無添加物呈現各類原始風味的果乾製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