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黑的地方我都在 屏東警守護地方的光亮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2屏東燈節擴大舉辦,於屏東市縣民公園、勝利星村及萬年溪畔等區域設置三大燈區,由許多藝術家大顯身手,將整個燈區佈置地無比吸睛。屏東警分局為使燈區各種作品運轉順利,且因各個燈區範圍遼闊,除編排各路口之交通疏導勤務外,更結合縣民公園自行車巡邏勤務,於燈區內來回巡視。

▲屏東警守護地方的光亮。(圖/屏東分局)

每年燈區作品於結束後除自然損壞之情形外,亦發現人為破壞的痕跡,加上今年燈會又擴大舉辦,燈節作品與往年相比更大型且數量更多,為防止各種藝術作品遭人為破壞,屏東警分局藉由自行車巡邏能進入機車無法抵達的地方,又比步行巡邏更加方便、迅速,讓參觀民眾看見員警能更加安心。

▲屏東警守護地方的光亮。(圖/屏東分局)

分局長方秋梅表示,適逢元宵節於各個燈區預估將有許多民眾外出賞燈,員警以自行車巡邏更能穿梭在人群中,不僅守護燈會作品,也守護民眾財產安全。並呼籲民眾,在賞燈之餘不忘防疫措施,請務必遵守配戴口罩及實聯制之規定,並隨時做好消毒工作,以保護你我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