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青獨老環整大動員 虎年新春公益情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經長治鄉救國團會長邱倩卿及屏東縣政府身障個管中心屏北區轉介,得知居住於屏東縣長治鄉70歲的邱阿公因年邁行動不便,為政府列案的「第一類精神障礙」手冊之資格獨居長者,無法工作能力,每月靠著身障補助5000元,支付生活開銷後,所剩了了無幾,實在無法去改善現有環境,懇請該會協助,該會16日將前往協助清理。

該會理事長方華雄表示,邱阿公車禍致殘,傷及腦部,曾至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手術治療,並領有「第一類精神疾病重度證明」,病名為「器質性精神疾病」。邱阿公因腦損傷,記憶力差辨認混亂,於五年前再度發生車禍,傷及左側肢體,行動不便,造成行動功能退化,需靠生活輔具(ㄇ字型拐杖)走路。

▲邱阿公家環境髒亂待整理。(圖/屏東縣青弘會)

邱阿公生活空間包括客廳、房間雜物太多,異味竄起需要人力協助。因此該會將給予居家修繕,由於房屋屋頂久未清理造成壁癌、滲水、以及大門鋁門窗損壞,,感謝善心人士長治鄉救國團會長邱倩卿協助,家中大門已增置一扇新的鋁門,但水塔多年失修已損壞不能儲水,導致無法洗澡,也難以支付房屋修繕費用,邱會長將協助其修繕部分。

該會明16日(星期三)早上08:30海青會集合,動員志工們將協助進行環境整理,將屋內陳年雜物清除後,讓行動不便邱阿公有個舒適環境,這些需要大家伸出愛心之手,捲起袖子來攜手公益情。請踴躍向該會08-7539133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