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屏東縣議會黨團 2/11召開「反核食、護食安」記者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國民黨各縣市議義會黨團同步宜不守護人民食安,全力把關,國民黨屏東縣議會黨團今(11)日上午同步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共同表達「核食侵害國人健康的風險,絲毫不應妥協」的立場:保障人民食品安全,吃得安心,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但蘇内閣棄守為人民把關之責;國民黨定會與台灣民意,心繫子女健康安全的父母站在一起,捍衛國人的食安,保障我們下一代的健康,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也沒有任何可以交換的條件。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政府以最粗暴,違反民意的方式,宜布開放日本福島核食進口,這對於全台灣民眾最關心的食品安全是非常嚴重的衝擊,更是踐踏2018年公投,779萬反對核食進口的民意;國民黨認為,任何政黨皆不可以踐踏民意,不可以撕毀公投的結果,國民黨一定強力守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捍衛所有的民意。

▲國民黨屏東縣議會黨團召開「反核食、護食安」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日本311核災震驚全球,國人質疑核能安全性的同時,更擔心受輻射汙染食品在不知不覺中被吃下肚。民進黨執政後,日本核食輸台的傳聞從未間斷,即使國人一再表達拒吃核食的立場,民進黨仍於年後(2/8)橫柴入灶,宣布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國民黨各縣市議會立場一致,就是堅決反對核食毒害國人!

國民黨屏東縣議會黨團表示,守護人民的安全是政府最基本的功能與責任,食品安全一直是國人最在意的民生議題,老百姓要的很簡單,就是「安心吃、吃健康」,小老百姓不懂什麼樣的數字代表安全,只知道政府應該會在源頭就阻止核食出現在國內,但我們怎麼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應該是人民依靠的政府,卻一直拿外國政府的立場威脅國人,一下說無法與國際接軌,一會說會害台灣無法加入CPTPP,蔡政府為什麼不聽聽國人怎麼說呢?

民進黨的鴨霸我們已經不是第一天見到了,民進黨說要進口核食,無論國人怎麼反對都沒用,因此我們將配合立法院國民黨團、各地方縣市黨團,修正相關法規,如《學校衛生法》,並要求各縣市政府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定,做好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