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經驗、會做事」 鍾佳濱選縣長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擬參選人鍾佳濱於今(11)日在屏東舉行「有經驗 會做事 鍾佳濱選縣長」記者會,現場邀請前屏東縣長曹啟鴻、立法委員郭國文、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等佳濱從政經歷中的重要人士出席與會。

因應疫情,鍾佳濱選擇舉辦在具歷史、文化意義的「驛前大和咖啡館」,現場僅邀請數位來賓暢談理想與政策,氣氛輕鬆且具文藝氣息,而記者會同時以線上直播方式呈現,讓全台灣關心屏東的鄉親都看得見。

過去鍾佳濱擔任副秘書長時,在中央黨部任職的高閔琳議員表示,當年三十來歲擔任副祕書長的鍾佳濱有理想性並且具備行動力,後來在逆風行腳時,她與高嘉瑜一同參加,當時擔任領隊的鍾佳濱,帶領著一群年輕人向前走的身影,著實令她感動與難以忘懷。她認為,鍾佳濱始終保持著一股活力,帶領著不同世代的年輕人,跟著時代向前進,見證著民進黨代代相傳的成長壯大!

▲現場邀請前屏東縣長曹啟鴻、立法委員郭國文、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等佳濱從政經歷中的重要人士出席與會。(圖/鍾佳濱服務處)

來自台南的郭國文委員表示,當年賴副總統因為對國家、對台南的使命感,在交棒給黃偉哲市長後,也是投注許多心力輔選他自己,甚至不顧大雨滂沱為他站台,就是為了不讓台南錯失一席好立委。他說,在鍾佳濱身上,他也看到同樣延續綠色政績的使命感,就像賴副總統對他的期望一樣,因此他相信,鍾佳濱將能帶領屏東走向更好的未來。

人在北部的林靜儀委員也以預錄影片方式給予支持。影片中她表示,第九屆時她對鍾佳濱委員印象深刻,不論是在教育或是衛環委員會,對於弱勢與需要被幫助的人,都可見到鍾佳濱以過去縣府經驗,提出具實踐力的作法與建議。她也提到,前陣子補選期間,非常感謝鍾佳濱特別趕到台中,幫她一戶一戶的徒步逐戶拜票,足見他情義相挺的真性情。

民進黨屏東縣長擬參選人鍾佳濱致詞表示,他擔任過八年副縣長,理解屏東能一步步變得更好,就是因為歷任縣長都能「延續前任基礎」、「在任時創新」、「交棒後發揚光大」。他先舉「屏東演藝廳」為例,就是蘇嘉全縣長向文建會爭取經費、曹老師任內起造並在潘縣長任內啟用,才成為屏東重要的音樂藝術文化資產;而「熱博」則是從蘇嘉全縣長時創辦,曹啟鴻老師延續,並在潘孟安縣長任內變得更加精采,今年初一到初四天天都有超過10萬人次前往遊玩。鍾佳濱也說,在這一棒接一棒的過程中,蘇貞昌院長兩次執掌行政院,先是促成屏東鐵路高架化,這一任時更是核定 「高鐵延伸屏東」與「屏東科學園區」,對於屏東的發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鍾佳濱表示,要延續屏東的城市光榮,就要打造幸福經濟!。(圖/鍾佳濱服務處)

鍾佳濱進一步透露,八年前他卸下副縣長職務時,曹啟鴻老師曾對他說,除了行政經驗,擔任立法委員也是成為一位好縣長的必經之路;

當他自己六年前踏入國會,在擔任黨團三長時,經常聽到柯總召提及和當年的潘立委並肩推動的重大政策,因此奠下和中央行政團隊深厚情誼。潘孟安縣長能成為五星級縣長,為屏東爭取到重大建設,正是因為在立法院打下的基礎。

因此他坦言,目前民進黨參選屏東縣長的三位同僚,都是一時之選,三人作為立法委員,都具備縣長的條件,未來也都有當縣長的機會。只不過——他堅定地表示,唯有他同時具備民意代表、行政體系經驗,並在屏東深耕二十年,「我已經準備好承擔責任,我就是潘孟安縣長的下一棒,將會延續屏東的光榮!」

▲記者會的最後,鍾、郭、高三人誓言,未來南高屏將形成「幸福連綫」。(圖/鍾佳濱服務處)

鍾佳濱接著表示,要延續屏東的城市光榮,就要打造幸福經濟!除了文化建設外,更需要有經濟的支持,因此他將為屏東的未來規劃產業願景,提出「打造幸福經濟」的構想。他說,他將把握屏東科學園區的契機、水資源豐沛、日照充足及土地廣的環境條件優勢,建立起屏東核心產業,帶動周邊服務業、商業的發展。他相信,接下來他將為屏東縣民創造財富、提升環境品質、維持幸福感,讓屏東成為幸福城市的同時,讓光榮延續下去,並讓未來所有的屏東人都能繼續自信地說出「我屏東我驕傲!」。

記者會的最後,鍾、郭、高三人誓言,未來南高屏將形成「幸福連綫」。在主持人高閔琳介紹下,鍾佳濱揭開一面玲瓏牆,牆上貼滿上百張不同領域學者、專家,以他們過去和鍾佳濱立委合作推動的經歷,所寫下的推薦字句,分別推崇鍾佳濱過去在太空產業、教育、偏鄉醫療等不同議題上的努力。

其中,陽交大吳宗信教授認為「鍾佳濱長期致力於推動台灣太空政策的復興:不僅帶頭催生台灣與亞太國會太空聯盟,讓國會進入太空復興的新時代,更關心國內太空產業的發展。為台灣在太空時代的根基上扮演著一股堅定的力量!」;長庚大學林奏延教授則認為「鍾佳濱長期致力於解決屏東的偏鄉醫療不足問題,不只協助爭取高榮屏東大武分院的設立,對於推動恆春旅遊醫院升級更是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