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開學前拚防疫 開設教職員接種站 1200名教職員施打第三劑

縣長關心疫苗施打-彰化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彰化報導】

110學年度下學期開學在即,彰化縣政府為加強防疫保護師生的健康,擴大彰化縣校園工作人員第三劑Covid-19疫苗覆蓋率,今(9)日下午開設第三劑接種站,讓校園工作人員可就近前往彰化縣立體育館、員林國小或二林文化教育園區接種。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處長王智弘前往接種站巡視,王縣長表示,就要開學了,為了讓老師有很好的保護力,以確保孩子們在校內更安全,謝謝彰化縣衛生局與醫療診所團隊協助三大場次接種,為約1200位教職員施打疫苗。另外,呼籲彰化縣內65歲以上的長輩還沒有完成三劑疫苗的,將造冊接種,提醒單在這幾天也會請村里長通知前往注射,可以到縣內27處衛生所施打,以提升保護力。

縣長致詞-員林場

王縣長表示,這波疫情來勢洶洶,請大家儘快打完疫苗,增加保護力,拜託還沒施打疫苗的民眾,要儘快施打,無論是1922網路預約平台、衛生所或是醫療診所都可預約施打,有群體保護力後,政府開放的腳步就會加快。從最近一些案例來看,小孩子比較沒有防護力,所以,務必要再嚴守校園相關防疫作為,再次謝謝大家,也要再拜託大家一起做好開學的相關防疫工作,守護大家的健康。

長關心疫苗施打情形-員林

教育處表示,為維護學子身心健康,除督導本縣各級學校務必依教育部公布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落實各項防疫工作,並且在開學前完成環境清潔消毒作業。至於教師接種疫苗的部分,鼓勵學校工作人員施打第三劑,保護自己也保護學生,本次預約第三劑之校園工作人員約有1200人。據統計彰化縣國中小 110 學年度第 2 學期開學前教職員工完成第三劑施打比率約近 8 成,教師除今日預約施打外,已有多數教師自行前往合約院所完成第三劑施打。

縣長關心疫苗施打情形-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