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連日低溫 海山警暖心舉動助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海山警分局於昨日傍晚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老婦人於騎樓呆坐許久,經海山派出所警員張敬承、陳鉅諺到場關心,了解楊姓老嫗獨自居住,因為右腳腳踝日前不慎跌倒受傷,行走仍有諸多不便,故先在騎樓稍作休息,不需至醫院就診。

考量近日寒流來襲,氣溫偏低,警方擔心老嫗在騎樓吹風著涼,希望能協助儘早返家休息,陳員便建議將老嫗背負至住處,並由張員於其後攙扶,以確保安全;事後楊姓老嫗再三感謝警方的善心舉動,員警也請鄰居多加幫忙留意,若有需要協助,可隨時聯繫警方。

無獨有偶,昨日晚間文聖派出所接獲計程車司機報案,有名老伯乘坐計程車,可能不確定目的地,導致不斷繞路,因此請警方到場協助。經警員方威文、郭泓佑到場了解,該名老翁患有失智症,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出門,自行坐火車到雲林找親戚,返回板橋搭乘計程車時,無法清楚向司機表達要前往何處。所幸在老翁身上找到健保卡,便循線聯繫家屬至文聖所將老翁帶回,同仁也立即協助申請走失手鍊,家屬也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讓老伯平安與家屬團聚。

分局長周振安提醒,雖然農曆春節已過,但天氣仍然十分寒冷,外出除注意自身保暖,也提醒家中如有年紀較大的長輩,可佩戴留有緊急聯絡方式之飾品與證件,或至市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的愛心手鍊,萬一不慎走失時,警方也能在第一時間聯絡家屬協助其返家,以防憾事發生。(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