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老闆特色店舖」再版 年假遊花蓮 享受道地異國美食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近兩年因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遊玩,花蓮縣政府特別於新年連假前重新盤點「外國老闆特色店舖」地圖,提供29家外國老闆開設的餐廳和民宿,提供最道地的異國料理和住宿體驗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在花蓮享受異國小旅行!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縣府一直以來積極發展主題、分眾旅遊,已推出「家族旅遊」、「友善寵物旅遊」、及「香味旅遊」等特色主題觀光地圖。而今年重新盤點的「外國老闆特色店舖Ⅲ」地圖,匯集了喜愛花蓮而決定長居於花蓮的外國老闆餐廳,共有16國料理,口味遍及四大洲,包括大洋洲道地美食、歐洲的荷蘭、法國、德國、奧地利、西班牙餐點;美洲的美國、墨西哥風味飲食以及亞洲7國料理。民宿則分別由英國和越南籍老闆開設,建築和布置皆各具文化特色,民眾可至花蓮旅遊服務中心索取紙本地圖,或至花蓮觀光處網站下載 (https://reurl.cc/g8N3aN) 電子摺頁,另掃描地圖上的QR code就可提供Google電子地圖,方便民眾行程規劃。

本次地圖更提供「悠遊環太平洋」、「探索歐洲」及「秒飛日本」等三套推薦遊程,「悠遊環太平洋」結合美墨澳料理、花蓮蔚藍七星潭美景、食魚體驗及賞鯨豚活動;「探索歐洲」遊程則前往花東縱谷歐風景點,欣賞風景如畫的山水美景;另外因過去日據時期曾在花東一帶進行大規模的「移民政策」,至今也留下許多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物,喜愛日式文史輕旅行的朋友們絕不可錯過「秒飛日本」遊程。

疫情的影響下,沒辦法出國遊玩的朋友們,可以趁連假到花蓮體驗道地的異國美食和住宿,另外花蓮自1月26日至3月6日止,於太平洋公園及鯉魚潭舉辦全台最有年味的「太平洋燈會」活動,展出創意燈飾添增年節氣氛,歡喜迎接農曆新年,歡迎大家前往同慶!(圖:花蓮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