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困難重重 三重警從未放棄尋找只為了替家屬圓一個團圓的夢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民國111年1月27日,新北市三重分局失蹤人口承辦人警務員陳億珊在整理歷年來未尋獲失蹤人口卷資時,發現一件年幼拿了零用錢外出買零食後即不見蹤影,迄今仍未尋獲,令陳警務員興起務必要找到該失蹤人口,使其能於農曆年前跟家人團聚的念頭。

陳警務員利用系統查詢其相關戶籍資料平台上搜尋,發現該失蹤人口已遭家人除戶,隨即親至三重戶政事務所調閱許男戶籍因家人為繼承問題而由家人向臺灣新北地方法院辦理死亡宣告資料。

許男之前居住處所位於三重仁昌街現址已非許家所有,然該處所鐵門深鎖且無人應門,經警方多方查詢,終取得其妹許○雲的聯絡方式,由陳警務員與許女士取得聯繫。

許女士驚訝表示,一個平民百姓小案件至今仍有人在關注,對於警方的聯繫一開始還半信半疑,直到多次的對談與確認,才了解警方的默默努力,許女士言:其大哥雖年歲已高、其餘7位兄弟姊妹對尋找弟弟念頭仍未放棄。但隨著歲月流逝、這麼久沒任何訊息也只能默默接受事實,但仍心存一線希望。並由警方提議、協助採集家屬唾液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作身分不明人口的DNA比對。許女士對於其陳警務員的毅力及信念相當敬佩。

失蹤人口或許仍存在於你我的身邊,但有警方的不懈努力,相信能讓所有離家的人們,不管生者或往年者皆能尋到回家的路。(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