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大腕素還真傳愛送紅包│世界展望會近百兒童受邀看電影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灣布袋戲,從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到現今的素還真,一直是陪伴台灣孩子成長的童年最愛。24日早上,素還真現身嘉義市秀泰影城,與世界展望會近百兒童相見歡,不僅讓他們看一場電影,素還真還捐出5萬元大紅包,祝賀小朋友們新年快樂。素還真所屬的霹靂國際多媒體品牌總監黃政嘉表示,紅包傳愛是拋磚引玉,藉由素還真在小孩心中的高人氣,即便疫情肆虐下的後疫情時代,也能溫暖他們的心靈。

台灣布袋戲從50.60年代開始就佔據兒童們的眼球,史艷文的風流倜儻行俠仗義風格,無不深烙每一個成長孩子的心靈裡,當然陰險奸詐的藏鏡人,至今仍被唾棄避而遠之。一正一邪的人格特質,至今60歲上下的台灣人,受其影響可謂深而遠。

圖片說明:布袋戲第一男主角素還真招待弱勢兒童看電影發紅包。(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布袋戲第一男主角素還真招待弱勢兒童看電影發紅包。(記者劉治強攝)

發跡雲林縣虎尾鎮國寶級黃俊雄布袋戲,歷經兒、孫三代,創名為霹靂,不僅沒有式微,反而更加發揚光大,塑造新一代的大腕素還真更是引領風騷,風靡影視娛樂政治等界,多少政治人物自栩素還真。

霹靂集團筆下的素還真是一位胸懷世界關懷弱勢的和平使者,許多政壇中人想學,都只能陷入畫虎不成的窘況。

素還真電影將於農曆春節期間上映,內容不只是著重本身的英雄元素,更強調一個少年面對挑戰,如何勇於面對,並且在挫折跟創傷中找到力量,是一個既熱血又勵志的故事。

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處長胡婉雯表示,許多受關懷家庭生計,受疫情影響經濟陷入困境,感謝霹靂集團的雪中送炭,期望更多的社會賢達能藉此拋磚引玉活動,發揮大愛,出手捐輸讓這些經濟受困家庭過一個平安年。世界展望會捐款專線:05-2310379分機104楊專員。

原始新聞來源 布袋戲大腕素還真傳愛送紅包│世界展望會近百兒童受邀看電影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