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客家會館「福虎生豐.來去洄瀾尋尾」美食展

〔台灣電報記者 賴榮偉 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歡喜迎新春,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用客家花布及燈籠妝點,增添濃厚客家年味,更自即日起至111年2月15日止,在會館展出「福虎生豐.來去洄瀾尋尾」客家美食專題特展,介紹臺灣各地客家飲食文化及客家節日特色,還有導覽地圖指引各地饕客由北到南走訪花蓮客家特色店家,春節期間歡迎遠親近鄰蒞臨參觀,過年來花蓮除了看山看海,親近大自然、大口深呼吸,還能來品味道地客家美食。

展覽分為三個單元「拜神來一客」略述客家人如何慶祝重要節日;「後山客飲食知多少?」以提問方式問出東、北、中、南台灣客家飲食文化的差異,其中花蓮更是把客家美食粢粑(麻糬)文化發揚光大,也因地制宜用在地食材剝皮辣椒入菜,創造出後山獨特客家美食特色;「來去洄瀾尋尾索引地圖」更羅列花蓮九大客庄的特色客家店家,讓參訪民眾接受文化薰陶之外,也能在春節期間四處走春遊花蓮。

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祝福鄉親虎年行大運、大家慶平安,春節也是飲水思源的節日,客家處以《來去洄瀾尋尾—洄瀾客家好味緒,食了會尋尾》專輯主題-「福虎生豐.來去洄瀾尋尾」春節特展,希望新春期間帶給大家滿滿的祝福,邀請大家春遊花蓮客庄,深入了解客家飲食及節日文化,體會客家人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之知足惜物精神。

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11年2月15日止,展出地點在吉安鄉中正路二段60號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一樓展覽室(除夕、初四及初五為休館日)。如果展覽內容看得不過癮,還想知道更多關於客家人及花蓮客庄的文化歷史,可至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網站(https://reurl.cc/Ak69K8)免費下載電子刊物,方便隨手閱讀。